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资讯动态

兰州市多措并举强化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

21-01-18 09:1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我市多措并举强化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

  严厉打击进口冷链食品不报备不进总仓等行为

  中国甘肃网1月1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陈玮)1月15日,记者从兰州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该局召开全市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就切实做好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据悉,该部门将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提前报备和首站全部进入总仓管理制度,严厉打击不报备、不进总仓而直接进入流通和餐饮环节的“体外循环”行为。

  按要求,我市市场监管系统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围绕完善监管机制,抓好食品安全工作谋划部署,围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强化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监管,围绕防范风险隐患,突出重点领域和重点时段的食品安全监管。围绕复工复产,全力助推食品产业壮大发展。同时,将紧盯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开展督导检查,推进食品安全整治工作,提升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水平。

  针对节日期间食品消费特点,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强重点领域食品监管,规范网络食品经营,加大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检查力度,特别是对农村地区集体聚餐、集会等重点区域开展风险排查防控,严格落实50人以上“双报备”制度;加大食品监督抽检力度,消除安全隐患,依法严惩保健食品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坚决制止餐饮浪费,禁止滥食野生动物,深入推进文明餐桌行动。

  同时,还将进一步强化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提前报备和首站全部进入总仓管理制度,严厉打击不报备、不进总仓而直接进入流通和餐饮环节的“体外循环”行为,加强应急值守,切实做好疫情防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开展市场主体专项监督检查 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单位将被整改 兰州市开展市场主体专项监督检查 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单位将被整改
  • 受众在哪里平台就建到哪里 甘肃省法院“引关圈粉”能力大幅提升 受众在哪里平台就建到哪里 甘肃省法院“引关圈粉”能力大幅提升
  • 兰州青少年体验木版年画 感受不一样的年文化 兰州青少年体验木版年画 感受不一样的年文化
  • 铸造“守艺人”的古法传承 铸造“守艺人”的古法传承
  • 冬雪润祁连 冬雪润祁连
  • 定西老农转务工 定西老农转务工"经纪人" 东西部帮扶引乡邻"东南飞"
  • 酒泉:戈壁滩工业园告别“户户点火” 既共享也差异 酒泉:戈壁滩工业园告别“户户点火” 既共享也差异
  • 甘肃酒泉:种菜“抗寒”又“抗旱”戈壁农业一路走来磨砺多 甘肃酒泉:种菜“抗寒”又“抗旱”戈壁农业一路走来磨砺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启用自动测温筛查自助闸机 改进核酸检
2   兰州新区商标注册等24项业务下月起可本
3   靠实防控措施 保障防疫物资 兰州市政务
4   甘肃省人大代表白岩的“医者仁心”
5   甘肃省卫健委通报新冠肺炎疫情
6   兰州市以工代训助企业纾困稳岗 去年共
7   市民关注热点 即是落实重点 兰州市教育
8   武威天祝:冰河祁连游带“火”冰雪游
9   民建兰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召开第四次全
10   兰州市开展市场主体专项监督检查 疫情
11   2020年民航甘肃机场公安查处扰序案件10
12   关于拟命名2020年度兰州市文明校园和往
13   甘肃公安部门去年破获经济犯罪案件1649
14   受众在哪里平台就建到哪里 甘肃省法院
15   关于对彭琪同志拟晋升二级巡视员公示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