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普法教育

庄浪:法制进校园 平安你我他

21-03-15 09: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原标题:庄浪:法制进校园 平安你我他 

       

  通讯员 石天翔

  为切实提高辖区内师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推进学校普法教育工作的开展,严防各类涉校案(事)件的发生,近日,庄浪县公安局赵墩派出所深入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法制进校园 平安你我他”为主题的法制讲座活动。

  活动中,民警以案授课,以身边发生的典型事件为例,联系实际,讲解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各类安全事故和案(事)件,告诫同学们要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明确法律底线和行为边界,强化规则意识,告诫学校师生要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不断提升师生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自我防护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在活动现场,民警为师生答疑解惑,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向广大师生宣传和讲解防电信诈骗、防溺水事故、消防安全、校园欺凌、道路交通、禁毒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和防护技能。

  “今天听警察叔叔们讲了这些法律知识,我明白了很多道理。我们要好好学习,坚决抵制外面的不良诱惑,不能打架和欺负同学,要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赵墩小学李同学说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三十年如一日 兰州街头深藏不露的肥肠面 三十年如一日 兰州街头深藏不露的肥肠面
  • 特别报道|兰州高新技术开发区巡礼(一)擦亮生态底色 加码幸福温度 特别报道|兰州高新技术开发区巡礼(一)擦亮生态底色 加码幸福温度
  • 特别报道|兰州高新技术开发区巡礼(一)震撼!兰州高新区 特别报道|兰州高新技术开发区巡礼(一)震撼!兰州高新区
  • 总投资276.85亿元 白银区74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276.85亿元 白银区74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 兰州市少年宫被授予教育部中国书画等级考试直属考点 兰州市少年宫被授予教育部中国书画等级考试直属考点
  • 忠诚担当强化市场监管 改革创新服务经济发展——2020年度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消费维权工作综述 忠诚担当强化市场监管 改革创新服务经济发展——2020年度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消费维权工作综述
  • 智能生活下,老年人的“数字鸿沟”如何跨越? 智能生活下,老年人的“数字鸿沟”如何跨越?
  • 全方位消杀 冷链食品“持证上架” 消费者走进超市操作间 近距离了解食品消杀检验全过程 全方位消杀 冷链食品“持证上架” 消费者走进超市操作间 近距离了解食品消杀检验全过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三十年如一日 兰州街头深藏不露的肥肠
2   特别报道|兰州高新技术开发区巡礼(一
3   三月春风如贵客,一到卓尼便繁华
4   投放知晓率95%以上 参与率80%以上 正确
5   兰州市农业科技人员开展“三下乡”活动
6   强化安全监管 激发消费活力 《落实进行
7   特别报道|兰州高新技术开发区巡礼(一
8   兰州市少年宫被授予教育部中国书画等级
9   本土电影《爱在夏日塔拉》今晚登陆央视
10   兰州城市学院2名学生被评为全国优秀红
11   白银市靖远县54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现
12   庆阳市15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39
13   《中国地名大会》第二季第八期聚焦武威
14   甘肃省2020年消费维权十大典型案例公布
15   国内外首创 兰大一院胸外科启用智能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