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资讯动态

武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出亮点 “反诈蛋”走红全国

21-05-08 17:3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武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出亮点

  “反诈蛋”走红全国

  近日,一枚印有凉州公安反电信诈骗警示标语的鸡蛋走红全国。这个“反诈蛋”的创举,正是武威市凉州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中的一项具体举措。

  “反诈蛋”出自于武威市凉州区韩佐镇。据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韩佐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凉州分局韩佐派出所把防电诈宣传做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中之重。由于农村的留守农民多是老人和妇女、儿童,防诈骗意识较差,平时的宣传也很少会普及到这批人,所以农村成了电信网络诈骗重灾区。之前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开设讲座等传统的宣传形式,虽然能暂时提高群众对网络电信诈骗的知晓率,但时间一久,群众对防电诈资料中的内容熟视无睹,宣传效果大打折扣。

  一次偶然的机会,派出所民警在超市购物时看到,许多不同年龄段的群众正在排队抢购鸡蛋。于是突发奇想:如果在鸡蛋上印制一些宣传防电诈的文字标语,群众应该会因为对带字鸡蛋产生好奇而倍加关注。民警和辖区超市负责人协商后,制作了防电诈宣传印章。待售鸡蛋上用食用色素印上了防电诈标语,以贴近群众、接地气的方式让小小的鸡蛋成为宣传的良好载体。

  4月25日,当第一批印有反电信诈骗标语的“反诈蛋”正式上市后,受到群众的普遍好评。而让韩佐派出所没有想到的是,凉州公安“反诈蛋”更是在网络上迅速走红,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多方赞誉。(记者 雒焕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百年华诞·绚丽陇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举办 王嘉毅出席并宣布开展 “百年华诞·绚丽陇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举办 王嘉毅出席并宣布开展
  • 金昌:劳动的你们,真好看!(图) 金昌:劳动的你们,真好看!(图)
  • 甘肃公安成绩:命案积案破案率迈进全国前列 甘肃公安成绩:命案积案破案率迈进全国前列
  • 兰州:社区搭建百姓大舞台 欢乐的歌儿献给党 兰州:社区搭建百姓大舞台 欢乐的歌儿献给党
  • 陇南文县:“订单辣椒”促增收 陇南文县:“订单辣椒”促增收
  • “栽种的是菜苗,收获的是希望!”——陇南两当县豆坪村蔬菜种植见闻 “栽种的是菜苗,收获的是希望!”——陇南两当县豆坪村蔬菜种植见闻
  • 万里骑行为公益 台铃梦想图书馆落户兰州市城关区范家湾小学 万里骑行为公益 台铃梦想图书馆落户兰州市城关区范家湾小学
  • 新时代·新思想 “森林消防杯”全省党史宣讲大赛业已开始 敬请关注! 新时代·新思想 “森林消防杯”全省党史宣讲大赛业已开始 敬请关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一
2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泾
3   陇西:情暖夕阳无限好 文明花开正芬芳
4   庄浪:学党史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5   徽县: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
6   漳县: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筑牢乡村振兴
7   民乐:科技助推设施农业提质增效
8   徽县银杏树镇:订单辣椒移栽全面启动
9   高台罗城镇:多措并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
10   临泽:为民办实事掷地有声 惠民显成效
11   民乐:重点项目建设为经济运行蓄力赋能
12   民乐:学党史 践初心 促进经济快速发展
13   文县:“巾帼力量”扮靓美丽家园
14   金塔:立足特色优势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
15   临泽:发挥区位优势 打造风光电产业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