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要闻

甘肃纪检监察机关丰富形式内容 做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

21-05-26 11:29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甘肃纪检监察机关丰富形式内容 做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

  “四大危险中,为什么要把精神懈怠危险放在首位?”

  “我认为,精神懈怠危险主要是指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出了问题。一名共产党员如果精神懈怠了,那理想信念就会松懈甚至丧失,由此会引起能力不足、脱离群众、消极腐败的危险。党史学习教育首先就是要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

  这样的现场提问、对答交流已成为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方式之一。纪检监察组通过集中研讨交流、聆听专家辅导、党员分版块领学等方式,努力做到“知”有所悟,“行”有所获。

  连日来,甘肃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不断丰富学习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定西市纪委监委开展领导带头学、中心组示范学、统筹自主学、交流研讨学、“读书会”启迪学、党课引领学、专家讲授学、线上培训学的“八学”模式,增强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激发机关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积极性,不断深化学习教育效果。

  天水市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天水工业博物馆、天水市电信局党史学习馆和互联网基地等党史学习基地,通过现场参观、聆听讲解、重温入党誓词等,感受红色文化,再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甘南州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全体党员干部走进古田会议旧址,开展现场教学。

  “非常震撼。当年古田会议的情景历历在目,感受到了伟大的精神。今后将在工作中弘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甘南州纪委监委一名干部说。

  同时,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相结合,着力提升工作质量。

  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立足发挥监督工作职能,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巡视反馈问题整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审计项目管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廉政警示教育、机关作风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围绕年度目标任务,细化完善职责分工,制定监督工作清单,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针对日常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省审计厅学史践悟、学史力行,剖析问题根源、建立工作台账、限时完成整改。

  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聚焦中央巡视整改工作,及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压实主体责任,按时完成自身整改和监督整改;督促各监督单位及时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坚持理论武装和实际工作结合,单位职能和为民服务结合,突出问题,攻克难点,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临夏州永靖县通过“监督+监管”模式,联合县教育局、县卫健局、县农业农村局,紧盯群众关心的教育、医疗和农业等领域,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整治,力争解决一批群众急难盼愁的问题。(供稿 康玉龙 乔天倩 曲磊 后卓霞 冯彤 孙娟 王龙 孔令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情系消防指战员送温暖办实事”文艺演出走进兰州消防 “情系消防指战员送温暖办实事”文艺演出走进兰州消防
  • 甘肃省市联合开展化妆品安全宣传义诊活动 甘肃省市联合开展化妆品安全宣传义诊活动
  • “一带一路”金城兰州沿湘之行城际文化交流活动在长沙启动 “一带一路”金城兰州沿湘之行城际文化交流活动在长沙启动
  • 兰州市深入推进“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 兰州市深入推进“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
  • 羊肉泡馍里 庆阳那一碗清汤羊肉更纯香! 羊肉泡馍里 庆阳那一碗清汤羊肉更纯香!
  • 甘肃省十条线路入选300条乡村旅游学习体验线路 甘肃省十条线路入选300条乡村旅游学习体验线路
  • 张掖外星谷梦幻诡异似穿越星际 张掖外星谷梦幻诡异似穿越星际
  • “问道崆峒·养生平凉”多条主题线路扮靓这个夏天 “问道崆峒·养生平凉”多条主题线路扮靓这个夏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兰州: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启
2   4466件(套)!甘肃公布首批珍贵可移动
3   兰州新区率先在甘肃推出绿色金融标准
4   【“飞阅”中国】初夏雪霁祁连山草原美
5   【大美甘肃】裕固风情走廊 夏日“冰雪
6   【“飞阅”中国】初夏航拍祁连山:沟壑
7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脱贫攻坚甘肃
8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脱贫攻坚甘肃
9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
10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岷县“新时代
11   【百年党史 奋进敦煌】敦煌市“新时代·
12   张掖举行“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党
13   定西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唐晓
14   唐晓明主持召开定西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六
15   酒泉市网络安全职工技能大赛盛大开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