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案件速递

酒泉市肃州区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 通报禾中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非法集资犯罪案

21-06-21 08:54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酒泉市肃州区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

  通报禾中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非法集资犯罪案

  中国甘肃网6月21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张克勤 通讯员王晶晶)6月19日17时,酒泉市肃州区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禾中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非法集资犯罪案审理、判决情况。禾中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非法集资犯罪案是近年来发生在酒泉市肃州区招商引资领域涉案金额最大、受损群众最多、社会危害最为严重的涉众性经济犯罪案件。

  2015年5月,禾中集团酒泉种子产业园项目在酒泉奠基开工建设,与此同时,禾中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禾中集团酒泉种子产业园项目为依托,选派负责人,招聘员工,宣传企业发展文化,以承诺高额利息、购买股权、销售禾中私募基金等形式,在酒泉市进行非法集资犯罪活动,截至2018年8月,共吸引参与集资群众1388人,投资2903人次,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总金额342125610元,造成投资群众经济损失252182160.73元。

  肃州区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单位禾中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明知自己不具备吸收公众存款的资质,故意违犯金融法规,以投资建设酒泉种子产业园项目为依托,组织被告人赵某某、齐某某、柏某某等22人在酒泉销售各类私募基金,向群众承诺高额利息回报,变相大量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用于其产业发展,该行为从决策至执行,动用了公司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其通过口耳相传执行指令,形成上下贯通、左右配合的组织体系,其公司组织体系与犯罪实施具有高度的一致性,且其非法吸收资金大部分进入集团公司关联账户,用于集团公司支配使用,合计金额342125610元,造成群众经济损失252182160.73元,均数额巨大,其行为严重扰乱了社会经济秩序,构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单位禾中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各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指控罪名成立。为打击非法集资行为,维护金融市场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办理非法集资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非法集资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判决:被告单位禾中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罚金壹仟万元;被告人赵某某、齐某某、柏某某等22人八年至一年六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对被告单位禾中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252182160.73元及公司享有的债权、股权及侦查中查封、冻结、扣押的涉案资产和各被告人违法所得继续予以追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高新区唱响党的赞歌 兰州高新区唱响党的赞歌
  •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榆中艾草:乡村振兴有“艾”相伴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榆中艾草:乡村振兴有“艾”相伴
  • 四千人放歌礼赞党的百年华诞 城关区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合唱比赛 四千人放歌礼赞党的百年华诞 城关区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合唱比赛
  • “你送我检”现场查 食品安全有保障 农药残留快检车开进兰州菜市场 “你送我检”现场查 食品安全有保障 农药残留快检车开进兰州菜市场
  • 兰州市城管委开展线缆清除整治行动 兰州市城管委开展线缆清除整治行动
  • 天水工业博物馆被命名为“甘肃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 天水工业博物馆被命名为“甘肃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
  • 《甘肃省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印发 推动补贴信息公开向农村和社区延伸 《甘肃省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印发 推动补贴信息公开向农村和社区延伸
  • 任振鹤与俄罗斯奔萨州州长就建立友好省州关系20周年互致贺信 任振鹤与俄罗斯奔萨州州长就建立友好省州关系20周年互致贺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新区首座调蓄水库——刘家井水库通
2   以招商引资大突破推动经济发展大跨越
3   兰洽会将首次在兰州新区设立分会场
4   兰州高新区唱响党的赞歌
5   甘肃省将重点培训乡村小规模学校和教学
6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榆中艾草:乡村
7   朱天舒在榆中调研时强调 充分发挥市场
8   第四届(2021)通渭金银花节开幕
9   皋兰2企业荣列“专精特新”
10   甘肃·崇信第三届发展大会召开
11   尽职免责 甘肃省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2
12   推开5000多年前多彩世界的大门 马家窑
13   甘肃省博物馆举办青少年丝路主题活动
14   甘肃省举行“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
15   多出精品力作 展现西部情怀 甘肃省油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