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要闻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21-07-05 16:39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警方提醒 发表论文应通过正规途径投稿不可采取“走后门”的方式

  中国甘肃网7月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7月4日,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提醒广大市民防范网络刷单、贷款办卡、谎称帮忙消除征信问题、谎称能在省级平台发表论文等类诈骗。发表论文应当通过正规途径投稿,不可采取“走后门”的方式,如有人谎称是内部工作人员,办事需要好处费,请立即拨打96110报警。

  网络刷单诈骗

  近日,陇南市W女士浏览微信公众号时,看到一则通过拍照赚钱的广告,就扫码添加了一名客服,客服告诉W女士可免费学习赚钱教程,W女士输入支付宝密码之后,支付宝花呗上的钱立即被转走了2399元,并在账单中出现了一笔支付记录。W女士联系客服后,客服让W女士加售后人员微信进行理赔,要求W女士向其提供银行卡号,填写账号、姓名、金额,并将转账的步骤截图发送即可。W女士按照要求操作后,银行卡立即被转出5000元。W女士急忙联系售后客服,对方仍欲哄骗W女士继续下载贷款平台贷款,还说24小时可到账。W女士发觉自己被骗,遂报警。省反诈中心提示:刷单刷好评等都是违法行为,看似免费“午餐”的背后,实际是骗子精心谋划的诈骗阴谋。不要随意给别人提供自己的银行、支付宝、微信等账号信息。时刻谨记网络刷单都是诈骗,一旦被骗,请立即拨打96110报警。

  贷款办卡类诈骗

  近日,张掖市H女士报警称其收到一条内容为点击网址下载APP即可贷款的信息。之后,资金紧张的H女士点开了链接,按照平台的提示,填写了身份证号,并绑定了银行卡。在贷款批复成功H女士准备提现时,系统提示提现异常,显示账户已被冻结,H女士遂联系后台客服,客服告知H女士需下载另一款APP与平台办理员联系账号解冻。H女士按提示传给对方身份证照片和银行卡号,之后又转账10000元的解冻资金,转账成功后页面跳转到提现状态,结果操作过程中页面显示账户再次被冻结,需要30000元资金才可解冻并提现贷款。此时H女士发现被骗,遂报警。省反诈中心提示:如需资金周转请前往银行或向正规贷款渠道进行咨询。网络贷款套路多,可提供资金办理的短信大多都是诈骗。一旦被骗,请立即拨打96110报警。

  谎称帮忙消除征信问题类诈骗

  近日,嘉峪关市的S女士接到一陌生来电,对方自称是某购物平台的客服,还说S女士在上学期间办理过的校园贷款现在必须注销否则会影响征信,S女士就按照对方的指令一步步操作,对方先让S女士添加自己为好友,之后又诱导S女士下载一款即时视频会议软件,通过屏幕共享后,对方先以需要刷流水为由诱导S女士将某三方支付软件里余额提现至对方账户,在S女士询问缘由后,对方又以账户尚未注销要求继续操作,S女士信以为真,向对方提供的账户中转账5000元,后S女士意识到被骗合计14669元,遂报警。省反诈中心提示:个人征信是否良好请直接到中国人民银行查询,任何第三方机构给出的征信报告均不可信。虚假征信往往利用受害人担心其征信问题的心理来实施诈骗,如接到这种信息后,直接采取挂断电话,删除聊天方式等措施,发现被骗,请立即拨打96110报警。

  谎称能在省级平台发表论文诈骗

  嘉峪关市的U先生在某群内添加了一个自称可以在省级刊物发表论文的社交软件账号,并称自己是某厅内部工作人员,有能在省级平台发表论文的内部名额,每发表一篇论文1500元,之后U先生通过支付平台向对方提供的账户转账1500元。转账后论文并未按照约定的时间在相应刊物发表,且对方已失去联系,U先生男士意识到被骗,遂报警。省反诈中心提示:发表论文应当通过正规途径投稿,不可采取“走后门”的方式,如有人谎称是内部工作人员,办事需要好处费,请立即拨打96110报警。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伊晓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献礼建党百年 甘肃原创话剧《八步沙》7月5日晚在北京上演 献礼建党百年 甘肃原创话剧《八步沙》7月5日晚在北京上演
  • 武威2000亩芍药花海美翻万千游客(图) 武威2000亩芍药花海美翻万千游客(图)
  • 兰州榆中:“牛羊菜薯药”五大产业均衡发展 高原夏菜产量突破75万吨 兰州榆中:“牛羊菜薯药”五大产业均衡发展 高原夏菜产量突破75万吨
  • 武威重离子中心升级换代治疗舱年内投入使用 武威重离子中心升级换代治疗舱年内投入使用
  • 大型红色歌舞剧《腊子口·1935》震撼首演 大型红色歌舞剧《腊子口·1935》震撼首演
  • 兰州新区“红色车厢”打造流动党建文化阵地 兰州新区“红色车厢”打造流动党建文化阵地
  • 海河情深润陇原——天津市加大东西部协作帮扶甘肃省综述 海河情深润陇原——天津市加大东西部协作帮扶甘肃省综述
  • 今年甘肃省高考录取7月6日开始 招录工作日程安排公布 今年甘肃省高考录取7月6日开始 招录工作日程安排公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第三届“甘肃特色气候小镇”评选揭晓
2   政协庆阳市第四届委员会撤销委员资格名
3   中共酒泉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4   张掖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任命
5   张掖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6   陇南市首批城镇安置受灾群众赴兰州新区
7   甘肃定西:51万师生红歌接龙 点燃爱党
8   甘肃定西黄土塬:高原夏菜缠绕梯田似“
9   甘肃敦煌多次出现降水天气 大漠山泉披
10   玉门:从小事入手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
11   刘家峡水库腾库容迎汛期
12   献礼建党百年 甘肃原创话剧《八步沙》7
13   [中国三农报道]甘肃敦煌:李广杏成熟上
14   风沙线上党旗红 王东军:三年坚守造林
15   全国村庄清洁行动现场会在甘肃甘南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