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要闻

省法院:在新的起点上 推动全省法院工作实现新跨越

21-07-07 09:2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省法院

  在新的起点上 推动全省法院工作实现新跨越

  7月5日,省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法院一定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为进一步做好人民法院各项工作奠定坚实的思想和政治基础。

  会议强调,要深入领会讲话的深刻内涵,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系统性全面性。全省各级法院干部和广大干警要坚决按照中央、省委和最高法院的部署要求,切实把认真学习领会和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广泛深入地开展学习、宣传和讨论活动,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热潮。要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载体,采取集体学习、个人自学、座谈讨论和专题辅导等形式,准确把握讲话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讲话对人民法院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准确把握加强和改进法院工作的切入点,真正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讲话的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深入性扎实性。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聚焦目标任务,突出特色亮点,坚持承诺践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推进全省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结合起来,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开展“回头看”和反馈问题整改,及早做好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准备,确保队伍教育整顿纵深推进。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司法审判职能作用,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入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全省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为顺利开启甘肃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姚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陇运快客:情暖车厢 爱在旅途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陇运快客:情暖车厢 爱在旅途
  •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 平凉:五大方面看平凉 厚积成势接续奋斗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 平凉:五大方面看平凉 厚积成势接续奋斗
  • 甘肃宝石花医院第五届新闻摄影及媒体开放日活动启动 甘肃宝石花医院第五届新闻摄影及媒体开放日活动启动
  • 奋进路上感谢有你 天津帮扶平凉点滴见真情 奋进路上感谢有你 天津帮扶平凉点滴见真情
  • 打造转型跨越新引擎 聚焦经济发展新动力——皋兰县招商引资为经济社会发展蓄势赋能 打造转型跨越新引擎 聚焦经济发展新动力——皋兰县招商引资为经济社会发展蓄势赋能
  • 展示厨师烹饪技能 展现地域饮食特色 陇闽美食交流大会拉开帷幕 展示厨师烹饪技能 展现地域饮食特色 陇闽美食交流大会拉开帷幕
  • 【快讯】2021浙商(投融资)大会西北峰会启幕! 【快讯】2021浙商(投融资)大会西北峰会启幕!
  • 甘肃省实施学生营养改善计划 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受益学生达160余万 甘肃省实施学生营养改善计划 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受益学生达160余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陇运快客:情暖
2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 平凉:五大
3   百年中的酒泉风华 | 多极支撑 工业腾飞
4   兰州市发展改革委:新的赶考路上 创造
5   甘肃省公安厅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
6   尝尝“文物的味道” 清甜气息舌尖绽放
7   武威面皮 味觉与嗅觉的绝美通感
8   渭源首阳山 看丹霞地貌 撷采薇传说
9   玛曲河曲马场 中国最美湿地草原的“颜
10   七月开启草原季我把远方归还草原
11   美得很!去榆中“老家·浪街”浪一浪
12   《走出大山:许曙明旅行记录》出版
13   庆阳曹家寺生态旅游风景区即将开园
14   7月12日,中国首部边塞史诗剧《天下雄
15   草原之夏 过期不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