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资讯动态

路虎也跑“黑车”?查扣!兰州市开展夜查非法营运车辆行动 15辆涉嫌车辆被查扣

21-07-18 11:4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路虎也跑“黑车”?查扣!

  我市开展夜查非法营运车辆行动 15辆涉嫌车辆被查扣

  中国甘肃网7月1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7月16日晚,兰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兰州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和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开展执法夜查行动。执法人员分别在兰州西站、火车站、天水路北口及高速公路出口、西固金城公园、安宁海关及高校周边组织开展集中行动,严查非法营运车辆拉客、揽客、乱停乱放及扰乱交通通行、治安秩序行为,共查扣涉嫌非法营运车辆15辆。

  夜查行动自当晚8时30分开始,历时共3个多小时。当晚9时30分许,执法人员在兰州西站二楼落客平台设点检查,发现一辆甘A牌照的白色本田轿车违法嫌疑较大。该车从西站十字拉载两名乘客至兰州西站,驾驶员向乘客收取10元报酬,存在非法营运行为,执法部门依法对其查扣。执法人员在查扣该车辆的同时,对驾驶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向乘客介绍了乘坐非法营运车辆的危害。

  现场,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是一辆路虎,我们原以为这种车不会跑‘黑车’,但确实非法营运了。这是我查车这么多年遇到过的最高档的‘黑车’。”晚10时许,执法人员在城关区盘旋路十字查扣了一辆陕U牌照的路虎车,“问了三波人,拉了两个人。”经过乘客现场证实,该车从天水路汽车站到永昌路,车主收取了30元报酬。

  晚11时30分许,执法人员在天水路北口拦停一辆甘A牌照的大众轿车。经分开询问得知,该车辆未取得相关营运手续却受某旅行社所雇,赴中川机场接两名外地游客,属于非法行为,执法部门依法对其进行查扣。

  对于非法营运车辆,被查扣的驾驶员几乎都有自己的一套说辞,顺路捎带、第一次犯,这是企图逃脱制裁的最多说辞。但今年1月份正式启用的“稽查布控球”,轻而易举地揭穿了他们的谎言。“在晴朗的天气下,该设备可以同时监控4个车道的车辆,光线允许的情况之下,可监控一公里远的车辆。一旦出现有违法记录的车辆,就会自动发送信息到执法人员的执法终端上。”兰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机动应急队二中队中队长柴斌介绍说。

  据悉,当晚的行动,市交通执法队共出动执法人员40人,市交通治安分局出动警力9人,市交警支队出动警力19人,共排查疑似非法营运车辆153辆,查扣涉嫌非法营运车辆15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亮”起来 “活”起来 “燃”起来——让陇原璀璨革命文物生动辉映建党百年征程与初心 “亮”起来 “活”起来 “燃”起来——让陇原璀璨革命文物生动辉映建党百年征程与初心
  • 甘肃省出台《关于加强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和监督的实施意见》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随意处置国有和集体扶贫项目资产 甘肃省出台《关于加强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和监督的实施意见》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随意处置国有和集体扶贫项目资产
  • 甘肃省出台意见提出 到2021年底全面推行省市县乡村五级林长制 甘肃省出台意见提出 到2021年底全面推行省市县乡村五级林长制
  • 武威民勤:瀚海明珠在高质量发展路上“光彩照人” 武威民勤:瀚海明珠在高质量发展路上“光彩照人”
  • 崇信县税务局:珍惜纳税人每份努力 “春雨润苗”护航民生经济 崇信县税务局:珍惜纳税人每份努力 “春雨润苗”护航民生经济
  • 第二届黄河之滨艺术节 杂技魔术专场晚会精彩上演 第二届黄河之滨艺术节 杂技魔术专场晚会精彩上演
  • 甘肃文旅携手长龙航空搭建空中快线 “飞天”“如意”首航 唱响“交响丝路”引客来 甘肃文旅携手长龙航空搭建空中快线 “飞天”“如意”首航 唱响“交响丝路”引客来
  • 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推动国有企业做大做强——甘肃国资国企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侧记 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推动国有企业做大做强——甘肃国资国企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侧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威凉州区:高质量发展项目建设绽放“
2   兰州市城关区2020年度民办学校年检工作
3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提前批BCDEF段
4   武威市高质量发展项目观摩活动总结点评
5   为烈士寻亲:我们永不放弃
6   【脱贫攻坚·我来见证】 不忘党员初心
7   新模式 新作风 新任务 敦煌市以“三抓
8   【医生来了】骨质是怎么开始疏松的
9   甘肃永靖:多彩活动乐暑假
10   全省纪检监察系统:淬炼信仰 勇担使命
11   【大美甘肃】甘肃张掖:夏日“牧马图”
12   “大党建”赋能“微治理” ——酒泉市
13   【“飞阅”中国】戈壁湿地夏景:目之所
14   【“飞阅”中国】甘肃张掖:当农业“邂
15   “亮”起来 “活”起来 “燃”起来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