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普法教育

“杀猪盘”再现新骗术 广大市民群众一定要谨慎!

21-07-26 09: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7月21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几个月感情让她刻骨铭心,“老公”的一笑一颦都让她无法释怀。更让她无法相信的是,那些让她无法忘怀的一幕一幕,都是精心策划的局……她,不过是一个“爱情圈养的猪”,养肥了就会被“杀掉”。今年7月,M女士深陷“杀猪盘”,被骗约100万,让我们一起看看,究竟是怎么回事。

  培养感情 发展网恋

  5月20日,一个浪漫的日子里,M女士在花田网恋平台认识了一名男子陈某,双方相谈甚欢,聊了几天以后便添加微信,并确立恋爱关系,以“老公”“老婆”相称。

  拉入深渊的开始是6月8日,陈某称其刚接手公司的内部并购案,但有一个股东临时退出,方案被推迟。于是,陈某跟M女士介绍该项目的好处,宣称根本不会亏本,具体赚多少要等到项目结束才知道。

  陈某称其想要这个名额,但由于他是该项目负责人无权参与,因此需要以M女士的名义操作,资金方面由陈某出。看到可以无本生利加上对方是自己“老公”,M女士相信了对方,并将身份证、银行卡、电子邮箱给了陈某。

  6月16日,M女士接到一通电话,对方自称是“渣打银行”的员工,要核实M女士的身份、股东编号,身份证信息等,核实完便挂了电话。次日,M女士又接到“渣打银行”的电话,称其并购案的资金还有40万没到账,要及时还款。

  磨刀霍霍 吃光榨干

  M女士跟陈某反映了该情况,但其称资金运转不周,现还差17万元,询问M女士有无闲钱,等盈利了再返还。于是,M女士将17万元转入对方账户。

  6月22日,陈某称因之前动用了公司备用金,需要4万元转回公司,不然会被公司查处。

  6月25日,M女士收到一封“渣打银行”的邮件,称其参与的并购案已在境外盈利,需要缴纳境外所得税20万元。

  6月28日,M女士收到一封“渣打银行”的邮件,称其之前盈利的钱已经结算,但由于其银行卡没有大额资金的流水,如果转入会涉及洗黑钱,需缴纳百分之十的保证金40万元。

  7月6日,陈某称需要19万元给银行高管分一杯羹,加快审核速度,盈利的钱才能早日拨下来。

  之后,陈某便以公司调查为名不能使用手机,M女士便再也无法联系上陈某。此时,M女士才意识到自己被骗,遂报警。但是,23笔转账,合计约100万元已经落入骗子之手。

  接案以后,民警询问M女士为何会被骗走这么多钱。M女士的回答是:起初是因为双方确定了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关系,而且对方称该项目不需要其出钱,只需提供个人信息。后来,因为对方称资金周转需要筹钱,被一步一步骗走钱财。

   警方提醒

  “杀猪盘”距离我们并不遥远,毫不夸张地说,“杀猪盘”已经入侵到中国大陆几乎所有的社交软件和婚恋类平台。

    要做到谨慎网络交友。特别是对那些没见过的人,在涉及金钱往来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并与身边亲朋好友多沟通、多询问,防止落入“圈套”。

    “天上不会掉馅饼”。所谓“低成本、高回报”都是骗人的幌子,一定不要贪图利益,赚钱还是要脚踏实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童心向党·爱心书巢”之“云捐书”活动圆满结束 “童心向党·爱心书巢”之“云捐书”活动圆满结束
  • 烂河滩变身“绿色银行”——张掖市城市园林绿化精品工程建设纪实 烂河滩变身“绿色银行”——张掖市城市园林绿化精品工程建设纪实
  • 临夏市折桥镇河州花之约花卉博览园花卉次第盛开 临夏市折桥镇河州花之约花卉博览园花卉次第盛开
  • 昨日敦煌天气“大变脸”上午蓝天白云美景如画 下午沙尘袭来遮天蔽日 昨日敦煌天气“大变脸”上午蓝天白云美景如画 下午沙尘袭来遮天蔽日
  • 民宿及农家乐经营活动将纳入监管范畴 民宿及农家乐经营活动将纳入监管范畴
  • 甘肃:举办大型活动,须提前20日申请安全许可 甘肃:举办大型活动,须提前20日申请安全许可
  • 甘肃省将立法反餐饮浪费饭馆诱导超量点餐 造成明显浪费的最高罚款一万元 甘肃省将立法反餐饮浪费饭馆诱导超量点餐 造成明显浪费的最高罚款一万元
  • 兰州市公示甘肃省“园丁奖”拟推荐对象 兰州市公示甘肃省“园丁奖”拟推荐对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2   如椽之笔绘就壮丽画卷——甘肃省公航旅
3   甘肃敦煌等地发生沙尘暴天气 最小能见
4   上半年甘肃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
5   以项目为抓手 以项目为支撑 甘肃省公
6   甘肃省实施九大工程加快中医药发展
7   兰州市委副书记周学海调研湟水(兰州段
8   甘肃省交管局公布2021年第三批全省“零
9   爱心企业心系河南灾区 方大集团捐赠款
10   G22青兰高速接驾嘴服务区正式开通运营
11   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兰州市
12   中田协2021年全国青少年竞走锦标赛 兰
13   兰州市城关区小学新生录取结果今日公布
14   上半年甘肃省社会零售品总额同比增长24
15   上半年兰州市通道物流产业工作推进会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