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资讯动态

庆城公安民警为44名农民工成功讨回60万余元欠薪

21-07-29 15:30 来源:陇东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庆城公安民警为44名农民工 成功讨回60万余元欠薪

  “谢谢,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没有你们,我们的血汗钱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讨回来。”近日,农民工代表韩某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庆城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感谢庆城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帮助他们追回被拖欠的工资。

  庆城县公安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功为44名农民工追回被拖欠工资60万余元,切实保障了农民工合法权益。

  今年6月,庆城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接到县劳动部门移交的4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辖区2家公司及某工地2名包工头拖欠44名农民工60万余元的工钱,经下达限期改正指令书后,仍以各种理由拒不支付农民工劳动报酬,其中部分犯罪嫌疑人已逃匿到外地。

  接到案件后,庆城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办案民警迅速行动,兵分两路,一方面按照法律程序开展走访调查,收集固定有效证据,并耐心安抚农民工情绪,防止做出过激行为;另一方面,经缜密侦查和精准研判,民警联系上逃匿至外地嫌疑人后向其宣讲有关的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讲明利害关系,进行法制教育,督促其尽快支付农民工工钱。经过民警耐心说服教育,2家公司负责人及2名包工头均认识到其行为的严重性,主动到庆城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投案,并筹借资金将拖欠农民工60万余元的工钱结清。在民警现场监督下,44名农民工领到了期盼已久的工资,并表达了对公安民警的感激之情。(记者李云 通讯员张迪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1中国·兰州(榆中)高原夏菜新品博览会开幕 2021中国·兰州(榆中)高原夏菜新品博览会开幕
  • 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共驻共建活动 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共驻共建活动
  • 图解|守护“绿如意” 尹弘强调了这些! 图解|守护“绿如意” 尹弘强调了这些!
  • 图解|守护“绿如意” 尹弘强调了这些! 图解|守护“绿如意” 尹弘强调了这些!
  • 白草坡神秘玉人,揭示3000年前镇抚陇东的一方诸侯 白草坡神秘玉人,揭示3000年前镇抚陇东的一方诸侯
  • 【红色故事】“铁流后卫”鏖战华家岭 【红色故事】“铁流后卫”鏖战华家岭
  • 红色的种子 红色的种子
  • 【文化视点】焉支山下的深情咏唱 【文化视点】焉支山下的深情咏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1中国·兰州(榆中)高原夏菜新品博
2   兰州新区警方侦破系列盗窃工地物料案
3   【秘境祁连·第4期】丝路古堡 流淌在时
4   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开展垃圾分类
5   甘肃张掖:洋葱价格同比上涨超70%
6   图解|守护“绿如意” 尹弘强调了这些!
7   图解|守护“绿如意” 尹弘强调了这些!
8   手绘丨甘肃“小康”生活长这样…
9   赵立香提名为张掖市长候选人 谢又生不
10   周继军任庆阳市政府党组书记
11   庆城公安民警为44名农民工成功讨回60万
12   庆阳市镇原县:9万亩黄花菜铺就金色致
13   金昌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和社会救助
14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15   甘肃临夏:真抓实干 创出好指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