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三农要闻

预计甘肃今年春播面积4402万亩!全省农业生产基本恢复正常

20-03-11 14:48 来源:甘肃农业信息网-新甘肃客户端 编辑:张慧雅

  记者从甘肃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甘肃省农业生产现已基本恢复正常,省内大部分地区土壤墒情状况适宜,各地正有序开展抢墒播种,预计2020年全省春播面积4402.47万亩,能够完成全年粮食面积稳定在4000万亩以上、总产量稳定在1100万吨以上的目标任务。去年全省秋播的791万亩冬小麦和160万亩冬油菜,目前长势良好,苗情总体好于往年。

  当前我省春耕物资储备较为充足,农资价格总体平稳,多数农资门店已经开门营业。据农情调度,截至3月6日,全省已储备种子134.18万吨、化肥170.58万吨、农药3579.62吨、农膜11.19万吨、有机肥967.43万吨,均能达到或接近需求量的九成左右。

  我省多措并举推动农业企业复工复产和农业项目开工建设,协调争取涉农骨干企业特别是养猪企业列入复工复产重点企业名单,给予专项贷款和贴息支持。截至目前,全省应复工农业龙头企业2496家,已复工2261家,复工率超过90%。

  全省畜牧业生产总体保持持续稳定发展的良好势头,生猪生产稳步回升,牛羊生产持续向好,家禽生产相对稳定。截至目前,我省30个新引进的大型规模养殖项目已复工复产28个,2712家规模养殖企业(场、合作社)连续生产。省农业农村厅落实项目包抓责任制,从用地、环评、防疫、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等方面指导协调,抓好标准化规模养殖奖补、养殖保险、贷款贴息等系列配套扶持政策落实,推动培育引进的新希望、正大、牧原、唐人神等龙头企业生猪产业化项目尽快落地投产,巩固生猪产能提升良好势头,力争3年内生猪年存栏达到700万头、出栏1000万头,确保今年净调出生猪100万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宕昌:扶贫车间让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图) 陇南宕昌:扶贫车间让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图)
  • 共青团甘肃省十三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兰州召开 孙伟出席并讲话(图) 共青团甘肃省十三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兰州召开 孙伟出席并讲话(图)
  • 临夏永靖县杨塔乡徐湾村脱毒马铃薯良种繁育基地 临夏永靖县杨塔乡徐湾村脱毒马铃薯良种繁育基地
  • 天水扶贫干部战“疫”单曲《坚守》刊发 天水扶贫干部战“疫”单曲《坚守》刊发
  • 天水玉兰花悄然绽放 天水玉兰花悄然绽放
  • 职称改革实施三年 天水3807名教师获高级职称 职称改革实施三年 天水3807名教师获高级职称
  • 天水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天水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 张家川疾控中心李学军:战“疫”中的幕后勤务兵 张家川疾控中心李学军:战“疫”中的幕后勤务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