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资讯动态 >> 法院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中院:快速解封涉执企业财产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03-02 06: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2月27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没想到疫情防控期间,你们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解封财产,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祁连牧歌公司负责人激动地说。近日,张掖中院快速办理了一起涉执企业被查封财产解封案件,有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疫情防控期间张掖市肉产品供应提供了有力保障。

  兰州银行张掖甘州支行与张掖市沅博农牧业开发有限公司等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经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依法裁定查封了沅博农牧公司名下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及房产,另查封了多个借款保证人名下的国有土地使用权、房产、车辆及住宅楼房。该案执行过程中,兰州银行张掖甘州支行与案外人甘肃祁连牧歌实业有限公司达成债权转让协议,将该案涉及的27793万元债权全部转让给了祁连牧歌公司。后祁连牧歌公司与借款人沅博农牧公司及借款保证人达成和解协议,双方向法院申请解除对查封财产的保全措施。沅博农牧公司在兰州中院、张掖中院、甘州区法院另有执行案件各1件,三家法院均轮候查封了该公司的土地、房产。

  张掖中院于2020年2月20日下午收到甘肃高院委托执行函后,了解到祁连牧歌公司收购沅博农牧公司后企业流动资金紧张,加之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需要以解封财产为抵押向银行申请贷款5000余万元,才能尽快复工复产。因祁连牧歌公司系张掖市从事肉牛养殖、屠宰、加工、销售等一体化的较大规模企业,属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企业,该公司“祁连牧歌”品牌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影响力,企业能否及时复产,不仅影响企业经营利润,而且也影响疫情防控期间市场对肉产品的供应需求及张掖市经济的恢复发展。获悉这一特殊情况后,张掖中院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推动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的指示精神,院领导批示执行局从速办理,积极与省法院、兰州中院、甘州区法院等涉执案件法院协调解决对沅博农牧公司财产的轮候查封,以彻底排除企业融资障碍。张掖中院执行局抽调精干力量分头与相关法院、涉案当事人进行协调,最终将所有涉执案件和解结案,依法解除了对沅博公司土地、房产等财产的查封,及时为企业提供有效财产担保,如期获得银行贷款支持,快速复工复产创造了有利条件。

  张掖中院坚持从疫情防控、恢复生产、服务大局出发,急企业之所急,特事特办,快速解除查封,不但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良好条件,更是为抗击疫情、保障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服务和坚强司法保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石化第一条口罩生产线投产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石化第一条口罩生产线投产
  •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甘肃省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加速推进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甘肃省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加速推进
  • 甘肃省出台措施改善一线医务人员工作条件 甘肃省出台措施改善一线医务人员工作条件
  • 武威市优然牧业万头现代化奶牛养殖示范牧场项目复工建设 武威市优然牧业万头现代化奶牛养殖示范牧场项目复工建设
  • 战“疫”脱贫双推进 兰州市各区县扶贫车间复工忙 战“疫”脱贫双推进 兰州市各区县扶贫车间复工忙
  • 甘南:备足饲草料助牲畜度“春乏关” 甘南:备足饲草料助牲畜度“春乏关”
  • 兰石集团复工后首批出口产品发运 兰石集团复工后首批出口产品发运
  • 张掖山丹县积极调运物资保障春耕农资需求(图) 张掖山丹县积极调运物资保障春耕农资需求(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