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案件速递

山丹破获一起跨省非法经营烟草案涉案价值30余万元

20-03-23 11:20 来源:法制甘肃网 编辑:程建

  原标题:山丹破获一起跨省非法经营烟草案涉案价值30余万元

  法治甘肃网 甘肃法制报讯(首席记者 何明霞)近日,山丹县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主动出击,破获一起非法经营烟草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涉案价值30余万元,斩断了一条往来于陕甘之间的烟草非法经营通道,打响了山丹县公安局2020年打击食药农环油烟违法犯罪第一枪,有力打击了非法经营烟草行为,维护了正常市场经济秩序。

  3月9日,山丹县公安局获得一条线索,近期,3名可疑男子驾驶一辆陕西籍白色厢式货车在山丹县东乐镇附近大肆收购香烟。经侦大队民警立即行动,经过深入摸排,缜密侦查,成功掌握了陕西籍白色厢式货车的动向。办案民警迅速出击,昼夜兼程赴兰州、白银等地进行抓捕。3月12日晚,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办案民警在白银市会宁县高速服务区内成功抓获3名陕西籍犯罪嫌疑人,并现场查扣价值15余万元的香烟4514条,作案工具白色厢式货车1辆。

  3月13日,办案民警将3名犯罪嫌疑人安全带回山丹。经查,自2020年2月以来,犯罪嫌疑人杨某某、张某某、焦某在明知自己无烟草专卖许可证的情况下,违反烟草经营相关规定,先后多次到张掖市甘州、民乐、山丹等县的各乡镇,从个体户手中购得红兰州、黄兰州、软延安等品牌香烟,然后运往西安市卖给陕西籍男子王某进行销售,非法谋取暴利。办案民警掌握此线索后,连夜赶赴西安,于3月16日在陕西省西安市将销售香烟的上线王某当场抓获,并从王某处查扣价值14余万元的香烟。经讯问,王某对其大肆收购香烟非法经营谋取暴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

  烟草属于专卖品,国家对烟草专卖品的生产、销售、进出口依法实行专卖管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二十五条第一项规定:未经许可经营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专营、专卖物品或者其他限制买卖的物品的,扰乱市场秩序,情节严重的,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5倍以下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 5 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 5 倍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图读懂甘肃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有关问题的实施意见 一图读懂甘肃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有关问题的实施意见
  • 临夏州积石山县小明养殖家庭农场种植面积178亩 临夏州积石山县小明养殖家庭农场种植面积178亩
  • 【小陇画报】甘肃祁连山:冰雪渐消 春意入画卷(85期) 【小陇画报】甘肃祁连山:冰雪渐消 春意入画卷(85期)
  • 甘肃省2019年接待国内游客3.7亿人次  旅游收入达2676亿元 甘肃省2019年接待国内游客3.7亿人次 旅游收入达2676亿元
  • 兰西城市群节点上两颗“明珠”联姻度“蜜月” 兰西城市群节点上两颗“明珠”联姻度“蜜月”
  • 兰州市永昌路、正宁路夜市暂不能开放 兰州市永昌路、正宁路夜市暂不能开放
  • 兰州市近800家牛肉面馆复工营业 兰州市近800家牛肉面馆复工营业
  • 甘肃省科技馆开启线上主题科普活动一起来领略璀璨星空的神奇 甘肃省科技馆开启线上主题科普活动一起来领略璀璨星空的神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一图读懂甘肃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
2   临夏州妇幼保健院成功抢救一例吸入血性
3   临夏州卫生监督机构强化监督指导保障劳
4   临夏州优化企业环境推动复工复产
5   临夏州挂牌督战补短板助推脱贫攻坚
6   临夏州积石山县小明养殖家庭农场种植面
7   母亲河畔春色好——临夏县河西乡见闻
8   【小陇画报】甘肃祁连山:冰雪渐消 春
9   甘肃省2019年接待国内游客3.7亿人次
10   武都:小马哥的“山货”出山记
11   甘肃新增2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2   甘肃银行38亿元涉农贷款支持全省春耕生
13   兰州市博物馆“明清风韵金城揽胜”上线
14   甘肃省疾控中心公开招聘12名急需紧缺人
15   兰西城市群节点上两颗“明珠”联姻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