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资讯动态

平凉监狱:罪犯文化教育纳入地方规划

20-04-07 15:18 来源:法制甘肃网 编辑:程建

  原标题:平凉监狱:罪犯文化教育纳入地方规划

  法治甘肃网 甘肃法制报讯(记者 王刚)近日,平凉监狱积极与平凉市教育局协调沟通,将罪犯文化教育纳入平凉地方教育规划。

  教育规划的目标任务是:在监狱开展45岁以下罪犯的文盲、半文盲扫盲教育和未成年犯未完成义务教育阶段文化素养教育,使罪犯释放时取得扫盲、小学和初中水平的文化素养结业证书的人数达到参加文化教育人数的95%以上;在监狱支持和鼓励罪犯参加高中阶段的职业技能(培训)教育,使罪犯在释放时学到一技之长,取得相应的职业技能教育等级证或中等职业教育中专学历证书;在监狱鼓励罪犯报考国家高等教育自学考试,通过国家统一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取得单科合格证和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大专以上文凭;在监狱开展人生观、价值观和政策法规教育,端正罪犯的思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使罪犯释放后做一名守法的合格公民。

  据悉,罪犯文化教育实施分为罪犯文化教育教学点、罪犯文化教育对象、罪犯文化教育时间、罪犯文化教育师资、罪犯文化教育学制、罪犯文化教育考试、罪犯文化教育证书。

  罪犯文化教育教学点设在平凉监狱,在监狱挂“平凉市教育局平凉监狱罪犯文化教育教学点”牌子。应参加文化教育罪犯对象的确认,由平凉监狱根据罪犯入狱服刑时间、年龄、文化程度、身体情况组织统一分类、统一编班,统一组织实施。监狱每周固定一天为罪犯教育日,全天对罪犯开展各种学习教育活动。罪犯文化教育师资由平凉市教育局指定学校文化、专业教师和平凉监狱民警及具备教学能力的罪犯共同承担。监狱根据罪犯服刑时间、年龄、文化程度、专业特长设扫盲教育、文化素养教育、职业技能培训和中等职业教育三年制学历教育班。罪犯文化教育考试由平凉监狱和平凉市教育局指定学校根据不同类型和专业及学历教育课程安排统一命题,平凉监狱组织考试。罪犯文化教育证书扫盲和文化素养教育由平凉教育局和平凉监狱统一制作颁发扫盲和文化素养提升结业证书。中等职业教育短期培训班,参加国家技能鉴定所鉴定颁发国家统一的职业资格等级证书和培训结业证书,中等职业教育三年制学历教育班由平凉市教育局根据所学专业指定联系辖区内开设专业的中等职业学校统一注册学籍,完成学业考试合格后颁发职业中专毕业证书。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统一参加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通过考试合格后拿到单科合格证和大专以上学历证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寒地冻逆行 春暖花开荣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二批24名队员凯旋 天寒地冻逆行 春暖花开荣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二批24名队员凯旋
  • 冒飞雪逆行抗疫 伴春风平安归来 冒飞雪逆行抗疫 伴春风平安归来
  • 临夏县先锋乡鳌头村有温棚七十多座 临夏县先锋乡鳌头村有温棚七十多座
  • 临夏州:唐汪川里杏花繁 临夏州:唐汪川里杏花繁
  • 【战“疫”中的感动】兰大二院张婷: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战“疫”中的感动】兰大二院张婷: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 清明节海报 清明节海报
  • 春分海报 春分海报
  • 兰州市粮油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兰州市粮油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肃南明花乡:洋葱栽植正当时
2   甘州:全面推进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
3   武都:户籍整顿清理助力脱贫攻坚
4   武都:退耕还林拓宽生态扶贫致富路
5   庄浪:接续播绿惠民生
6   临泽蓼泉镇:蔬菜产业收获“幸福生活”
7   金塔:绿色产业有“钱景”
8   敦煌肃州镇:盘活土地 兴了产业 富了民
9   民乐:扶贫车间生产忙 群众增收有保障
10   临泽:优化产业结构 推进乡村振兴
11   临泽赵立伟:昔日贫困户 今日“牛老板
12   山丹:整村腾退“挪穷窝”
13   崇信王韬:“儒雅书记”的扶贫路
14   白银:文旅融合展新姿
15   宕昌新寨乡:岗位送到家门贫困户实现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