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案件速递

严打网络犯罪 助力疫情防控

20-04-09 14:37 来源:法制甘肃网 编辑:程建

  原标题:严打网络犯罪 助力疫情防控

  法治甘肃网 甘肃法制报讯(记者 李洋)3月26日,崇信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疫情防控期间涉嫌网络诈骗案件。法院通过开庭审理,合议庭评议,对该案当庭进行宣判,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张某有期徒刑4年4个月,并处罚金30000元。

  被告人张某于2020年1月至2月,在自己无口罩的情况下,利用微信公众号和百度贴吧等公众社交平台发布有口罩现货出售的虚假信息,先后骗取被害人尹某等4人的信任,诈骗现金131900元。张某还曾于2019年9月,在百度贴吧发布批发小商品的虚假帖子,骗取被害人何某3160元。以上共诈骗他人现金135060元。

  该案受理后,崇信县法院党组高度重视,指定合议庭成员,并按要求向上级法院进行了报备。办案人员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认真阅卷,制定庭审方案。同时,为充分保障被告人的诉讼权利,还为其指定了辩护人,确保案件审理顺利进行。整个案件从立案到结案仅用时8天,从严从快打击了涉疫情防控期间的犯罪行为。

  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期间,为切实保障诉讼参与人、旁听群众及该院干警的安全和健康,崇信县法院利用智慧法院系统对该案进行了审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短视频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南州州长赵凌云:甘南藏区千百年的绝对贫困得到历史性解决 短视频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南州州长赵凌云:甘南藏区千百年的绝对贫困得到历史性解决
  • 李宏武任陇南市纪委书记 祁葆中已任白银市纪委书记 李宏武任陇南市纪委书记 祁葆中已任白银市纪委书记
  • 黄爱菊当选为甘肃省妇联主席 黄爱菊当选为甘肃省妇联主席
  • 武威:加足马力忙建设 武威:加足马力忙建设
  • 武威:满城尽显“志愿红” 武威:满城尽显“志愿红”
  • 临夏州临夏县先锋乡大徐村扶贫车间 临夏州临夏县先锋乡大徐村扶贫车间
  • 金川区双湾镇新粮地村为全村70岁以上老人发放孝善基金 金川区双湾镇新粮地村为全村70岁以上老人发放孝善基金
  •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甘肃易地扶贫搬迁“搬”出美好生活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甘肃易地扶贫搬迁“搬”出美好生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武威高速公路处2020年度高速公路
2   短视频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南州州
3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快讯|甘南
4   李宏武任陇南市纪委书记 祁葆中已任白
5   张泽武任酒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
6   田广慈任陇南市委副书记 李宏武任市委
7   黄爱菊当选为甘肃省妇联主席
8   复工复产 兰州打出“组合拳”跑出“加
9   武威高速公路处加强培训提升各类人员业
10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丰滩镇:特色种
11   用红色资源涵养初心
12   倾力推进国土绿化提速提质——四论贯彻
13   甘肃紧扣重点推进复工 抓好民生事 发力
14   唐仁健:坚决把最后的山头攻下来(声音
15   武威:加足马力忙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