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资讯动态

金昌市公安局推进社区警务和“一标三实”工作综述

20-06-12 09:59 来源:法制甘肃网 编辑:程建

  原标题:信息共享服务实战需要金昌市公安局推进社区警务和“一标三实”工作综述

  金昌市公安局金川分局宁远派出所民警在采集出租房屋、出租人、承租人信息(2019年7月拍摄)。 金昌市公安局供图

  近年来,金昌市公安局扎实推进社区警务和“一标三实”工作,以固定工作模式抓常抓长,以规定工作制度抓严抓实,以务实举措抓紧抓细,取得明显成效。全市公安派出所工作重心向基础工作回归,所采集的基础信息全警共享应用,有效服务实战需要。

  搭起架子,迈开步子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金昌市公安局党委将建平台、搭架子作为推动工作的抓手,对上积极争取搭建平台,对外积极协调解难题,对下积极指导抓抓落实。市公安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多次深入县、分局和派出所开展调研指导,推动警务前移、警力下沉,引导派出所工作重心向基础工作回归。在城区派出所实行“两队一室”、农村派出所实行“一队一室”警务运行模式,进一步规范统一警务室外观标识、内务设施。合理划分警务区、充实警务区力量,建立警务室89个,配备警务区民警143名、辅警181人,以优秀社区民警姓名命名警务室11个。

  挑起担子,扑下身子

  市公安局成立了由业务熟的治安民警和驻场工程师5人组成的全市“一标三实”工作专班,扛起责任抓指导,扑下身子补短板,确保“一标三实”数据“全面、完整、准确、鲜活”。

  工作专班实行“321”工作模式,即每周利用3天时间深入各县、分局,特别是到各派出所实地督导检查,发现问题、解疑答惑、纠错灭虚;每周利用2天时间网上抽取数据、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每周利用1天时间进行数据汇总通报,表扬先进,鞭策后进。

  工作专班建立微信群,上至市公安局分管领导,下到基层派出所社区民警,均加入工作群,及时传达省市工作要求,及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推动“一标三实”工作健康有序开展。工作专班对全市公安机关社区民警和相关辅警组织举办专门培训班11期、受训920人次,规范了录入程序,提高录入质量。

  撸起袖子,干出样子

  社区(驻村)民警、辅警扎根基层,按照“街不漏巷、巷不漏院、院不漏房、房不漏人、人不漏项”的要求,顶严寒、冒酷暑,攻坚克难,对辖区“三实”信息逐一采集、逐一核实,确保全市实有人口管理“底数清、去向明、信息实、服务好”。

  社区(驻村)民警采取错时、延时和预约工作等方式,利用晚间和周末休息时间走街串巷、走村入户,一户一户查看,一条一条采集。许多住户早出晚归或者长期不在家,民警、辅警为了采集信息,多次电话预约,反复入户完成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采集标准地址信息26.45万条,采录实有人口信息53.87万条、实有房屋信息24.52万条、实有单位信息1.54万条,安装二维码门楼牌56152个,实现了应采尽采的要求。

  金昌市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基层派出所坚持学用结合,边采集、边核查、边应用,加强基础信息全警共享应用,有效服务和支撑反恐防暴、维稳处突、侦查破案等各项公安工作。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通过“一标三实”信息共抓获逃犯23人,破获刑事案件35起、查处行政案件126起,救助群众424人次、服务社会面408次。(新甘肃·甘肃法制报记者 龚利芳 通讯员 李正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失踪22年的聋哑弟弟你到底在哪里啊? 失踪22年的聋哑弟弟你到底在哪里啊?
  • 兰州老街预计8月开街迎客 兰州老街预计8月开街迎客
  • 兰州西固区红星社区“爱转角·口袋公园”竣工开放 兰州西固区红星社区“爱转角·口袋公园”竣工开放
  • 兰州火车站街道整治周边环境 “三边”区域焕然一新 兰州火车站街道整治周边环境 “三边”区域焕然一新
  • 兰州西湖街道启动“红色管家·微治理”项目架起“最后一米”连心桥 兰州西湖街道启动“红色管家·微治理”项目架起“最后一米”连心桥
  • 庆阳环县这名小姑娘,柔弱肩膀撑起一个大家庭 庆阳环县这名小姑娘,柔弱肩膀撑起一个大家庭
  • 兰州安宁堡:寿桃敬寿星 兰州安宁堡:寿桃敬寿星
  • 无人机人工增雨项目在天水机场试飞成功 无人机人工增雨项目在天水机场试飞成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失踪22年的聋哑弟弟你到底在哪里啊?
2   “创文”惠民看得见 群众参与热情高
3   兰州新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新系统上
4   从“插秧育苗”到“开花结果” ——新
5   接地气!兰州新区出台措施服务地摊经济
6   谱好“引育留用”四部曲 奏响干事创业
7   兰州:六旬老人自学太极拳不同凡响
8   兰州新区万亩紫花苜蓿迎来头茬收割
9   兰州老街预计8月开街迎客
10   唐仁健在兰州新区规划建设协调推进领导
11   6月15日-19日 兰州渭源路街道办理今年
12   兰州西固区红星社区“爱转角·口袋公园
13   宁县农机具购置补贴惠农利民
14   灵台县税务局:助力餐饮企业回暖升温
15   兰州火车站街道整治周边环境 “三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