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本网关注

甘肃省禁毒委召开全省禁毒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图)

21-05-13 11: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5月12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5月11日,甘肃省禁毒委召开全省禁毒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全面落实全国和全省禁毒工作会议精神,就安钠咖毒品问题专项整治、治理农村毒品问题、创建禁毒示范县市区作安排部署,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禁毒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推进。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禁毒工作坚持并进一步完善“分类指导、分类施策”总体思路,紧紧围绕堵截贩运通道和萎缩毒品消费市场两大核心目标,深化大数据赋能应用,以禁毒关键指标为引领,紧盯吸毒人员管控、禁毒专项整治和毒品预防教育三项重点工作,狠抓治理外流贩毒、平安关爱和集群打零等专项行动,推动各项工作稳步有序开展。但对照严峻艰巨的治理任务,对标国家和省禁毒委工作要求,工作中还有不少制约整体质效的问题和短板。

  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全国全省禁毒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不移地把禁毒人民战争推向深入。要按照全国部分省区安钠咖等毒品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迅速掀起攻势,强力攻坚整治,依法依规严打严查安钠咖等毒品违法犯罪活动。要全面摸排毒品问题突出的农村,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进农村毒品问题专项治理,推动农村地区毒品形势发生根本变化。要积极主动、创造性地开展全省禁毒示范县市区创建活动,坚持党委政府对禁毒工作抓总牵头,完善毒品治理体系,推动县域禁毒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促进全省毒品形势总体好转。要认真分析存在问题,查找短板不足,深度融入大基础大数据大合成工作体系,攻坚决胜治理外流贩毒行动,压茬推进宣传教育、禁吸戒毒、禁种铲毒等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禁毒工作是一项专业性、社会性、科学性很强的系统工程,工作领域广,涉及部门多,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统筹协调,落实党政主体责任,落实社会共治责任,强化督导考评追究,着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共治、公众参与、整体联动的禁毒工作大格局,切实把禁毒工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毒品治理取得明显成效。

  会上,张掖市、定西市介绍了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做法,省禁毒委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总队长马瑛传达了全国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国部分省区安钠咖等毒品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1—4月份全省禁毒工作情况,对治理农村毒品问题和禁毒示范县市区创建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礼县石桥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助推乡村振兴 礼县石桥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助推乡村振兴
  • 成县:樱桃成群众致富果 成县:樱桃成群众致富果
  • 临泽新华镇:大棚油桃“结出”致富路 临泽新华镇:大棚油桃“结出”致富路
  • 成县:学史力行中开拓新征程 成县:学史力行中开拓新征程
  • 金昌公安局双警夫妻:一起吃苦的“幸福”日子 金昌公安局双警夫妻:一起吃苦的“幸福”日子
  • 初夏,来山丹马场鸾鸟湖畔赏雪 初夏,来山丹马场鸾鸟湖畔赏雪
  • 1914年,甘肃史上第一次航空飞行 1914年,甘肃史上第一次航空飞行
  • 张掖大佛寺,南宋皇帝曾在此出家修行20多年 张掖大佛寺,南宋皇帝曾在此出家修行20多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礼县石桥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助推乡
2   文县后坝村:从心坎上解决群众身边事
3   临泽倪家营镇:学党史悟思想 我为群众
4   瓜州:学党史办实事 为民服务不停歇
5   成县:樱桃成群众致富果
6   肃南:高山细毛羊成为农牧民增收致富“
7   民乐:高标准农田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8   临泽新华镇:大棚油桃“结出”致富路
9   成县:学史力行中开拓新征程
10   高台:念好创业贷款“五”字决“贷”动
11   宕昌木耳乡:党史教育“智慧墙” 书香
12   临泽平川镇:毫不松懈学党史 聚焦民生
13   临泽蓼泉镇:发展规模养殖 夯实产业基
14   武都磨坝乡:精心描绘乡村美丽画卷
15   高台:辣椒苗移栽正当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