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要闻

甘肃省司法厅举办省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培训班

21-05-21 16:40 来源:甘肃省司法厅 编辑:赵满同

  为适应人民监督员工作新形势新任务,紧跟新时代发展步伐,提升人民监督员选任和管理水平,强化人民监督员自身建设和履职尽责能力,5月18日,甘肃省司法厅在浙江警官职业学院举办省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培训班。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焦旭红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浙江警官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徐祖华出席开班式致辞。

开班式现场

  会议指出,自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以来,甘肃省司法厅高度重视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工作,与省检察院密切配合,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全省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从试点到全面推行,监督范围不断扩大,监督程序逐步规范,监督效果日益显现,有效促进了检察机关规范运行检察权,提高了检察工作透明度和司法公信力。

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焦旭红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会议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并迈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也是甘肃省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全体参训人民监督员要深刻认识党和国家深入推进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当好人民监督员的使命感。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人民监督工作的责任感。要积极主动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水平。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有效发挥好人民监督员监督作用。

浙江警官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徐祖华出席开班式致辞

  培训班邀请甘肃省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和兰州大学法学院法学博士就人民检察院监督员实务与案例、刑事检察听证制度的现实意义和实践价值等内容向参训监督员作专题辅导。省司法厅新选任的新一届省检察院人民监督员近50人参加了培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礼县石桥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助推乡村振兴 礼县石桥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助推乡村振兴
  • 成县:樱桃成群众致富果 成县:樱桃成群众致富果
  • 临泽新华镇:大棚油桃“结出”致富路 临泽新华镇:大棚油桃“结出”致富路
  • 成县:学史力行中开拓新征程 成县:学史力行中开拓新征程
  • 金昌公安局双警夫妻:一起吃苦的“幸福”日子 金昌公安局双警夫妻:一起吃苦的“幸福”日子
  • 初夏,来山丹马场鸾鸟湖畔赏雪 初夏,来山丹马场鸾鸟湖畔赏雪
  • 1914年,甘肃史上第一次航空飞行 1914年,甘肃史上第一次航空飞行
  • 张掖大佛寺,南宋皇帝曾在此出家修行20多年 张掖大佛寺,南宋皇帝曾在此出家修行20多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礼县石桥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助推乡
2   文县后坝村:从心坎上解决群众身边事
3   临泽倪家营镇:学党史悟思想 我为群众
4   瓜州:学党史办实事 为民服务不停歇
5   成县:樱桃成群众致富果
6   肃南:高山细毛羊成为农牧民增收致富“
7   民乐:高标准农田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8   临泽新华镇:大棚油桃“结出”致富路
9   成县:学史力行中开拓新征程
10   高台:念好创业贷款“五”字决“贷”动
11   宕昌木耳乡:党史教育“智慧墙” 书香
12   临泽平川镇:毫不松懈学党史 聚焦民生
13   临泽蓼泉镇:发展规模养殖 夯实产业基
14   武都磨坝乡:精心描绘乡村美丽画卷
15   高台:辣椒苗移栽正当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