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要闻

甘肃省检察院举办第六届特约检察员聘任仪式

21-07-05 16:37 来源:甘肃省人民检察院 编辑:赵满同

  6月28日,甘肃省检察院举办第六届特约检察员聘任仪式,聘请张建平等11名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及民营企业家担任特约检察员。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玉向新任特约检察员颁发聘书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姬安岳出席会议并讲话。

甘肃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朱玉

  朱玉对省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民营企业家及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甘肃检察工作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对新聘任的特约检察员表示祝贺。朱玉指出,全省检察机关要从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特约检察员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发挥好特约检察员的监督作用,深入了解检察工作情况,加强对检察机关司法办案、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的监督。要发挥好桥梁作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基层,积极收集整理、原汁原味反馈社会各界、人民群众的呼声,特别是批评意见和建设性建议,真正成为人民群众之间与检察机关之间联系的桥梁和纽带。要发挥好参谋作用,加强检察理论、检察业务、检察改革的学习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提供咨询意见,帮助检察机关科学决策、依法履职、推动工作。要发挥好宣传作用,积极向社会宣传全面依法治国的新要求新成就、中国特色检察制度以及甘肃检察工作的新举措新成效,为检察工作创新创优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

  朱玉强调,要全力保障特约检察员履行职责。要诚心诚意接受监督意见,加强与特约检察员的日常联系,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认真听取特约检察员的意见建议,特别是批评性意见,诚恳接受,认真分析,积极整改。要精心细致做好服务工作,紧紧依靠省委统战部,加强与特约检察员所在单位、所属党派及工商联的沟通联系,充分保障特约检察员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统筹安排、合理开展内容丰富、灵活多样的活动。要守正创新提高工作质效,进一步健全情况通报、走访座谈、业务咨询、监督办案等工作机制,提升特约检察员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信息化水平。要以特约检察员为纽带,在服务民企发展、检察公开听证、办案专业支持、重大问题调研等方面,不断拓展协作广度和深度,提升协作质量和效果,促进形成同心、同向、同力,双赢、多赢、共赢的良性互动格局。

甘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 姬安岳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姬安岳充分肯定了省检察院特约检察员工作,并对新一届特约检察员提出了殷切希望。他指出,特约检察员要提高站位,增强能力,充分认识特约检察员的荣誉和使命,切实履行特约人员的责任和义务,不断提高监督能力和水平,为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促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甘肃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 李保岗

  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保岗主持聘任仪式,并宣读聘任第六届特约检察员的决定。特约检察员代表张建平、吕晓明在会上发言。受聘的11名特约检察员、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机关各内设部门负责人,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聘任仪式。

甘肃省人民检察院第六届特约检察员名单

张建平 吕晓明 刘进琪

霍海峰 韩雪梅 车亮亮

周桂党 田宏伟 李宗义

张 萍 夏 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献礼建党百年 甘肃原创话剧《八步沙》7月5日晚在北京上演 献礼建党百年 甘肃原创话剧《八步沙》7月5日晚在北京上演
  • 武威2000亩芍药花海美翻万千游客(图) 武威2000亩芍药花海美翻万千游客(图)
  • 兰州榆中:“牛羊菜薯药”五大产业均衡发展 高原夏菜产量突破75万吨 兰州榆中:“牛羊菜薯药”五大产业均衡发展 高原夏菜产量突破75万吨
  • 武威重离子中心升级换代治疗舱年内投入使用 武威重离子中心升级换代治疗舱年内投入使用
  • 大型红色歌舞剧《腊子口·1935》震撼首演 大型红色歌舞剧《腊子口·1935》震撼首演
  • 兰州新区“红色车厢”打造流动党建文化阵地 兰州新区“红色车厢”打造流动党建文化阵地
  • 海河情深润陇原——天津市加大东西部协作帮扶甘肃省综述 海河情深润陇原——天津市加大东西部协作帮扶甘肃省综述
  • 今年甘肃省高考录取7月6日开始 招录工作日程安排公布 今年甘肃省高考录取7月6日开始 招录工作日程安排公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第三届“甘肃特色气候小镇”评选揭晓
2   政协庆阳市第四届委员会撤销委员资格名
3   中共酒泉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4   张掖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任命
5   张掖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6   陇南市首批城镇安置受灾群众赴兰州新区
7   甘肃定西:51万师生红歌接龙 点燃爱党
8   甘肃定西黄土塬:高原夏菜缠绕梯田似“
9   甘肃敦煌多次出现降水天气 大漠山泉披
10   玉门:从小事入手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
11   刘家峡水库腾库容迎汛期
12   献礼建党百年 甘肃原创话剧《八步沙》7
13   [中国三农报道]甘肃敦煌:李广杏成熟上
14   风沙线上党旗红 王东军:三年坚守造林
15   全国村庄清洁行动现场会在甘肃甘南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