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要闻

甘肃省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

21-06-11 14:2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甘肃省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

  中国甘肃网6月1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虎)10日上午,甘肃省检察院举行主题为“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兰州大学法学院学生代表以及新闻媒体记者走进省检察院,参观了解检察工作。

  活动中,大家先后参观了省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司法鉴定中心,现场观摩了一起刑事诉讼案件检察公开听证会。在随后的座谈会中,大家听取了全省检察机关开展“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有关情况介绍,并就进一步做好普法宣传、检察听证、群众监督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检察听证为普通群众参与司法工作搭建了一个平台,这种新的办案方式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评价高,效果好。”省政协委员马亚萍表示,参加此次检察开放日收获满满。

  省检察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检察听证工作,是检察机关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充分发挥了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治理、落实司法为民、提升检察公信力的重要作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6月10日至13日 张掖“非遗”之美亮相兰州 6月10日至13日 张掖“非遗”之美亮相兰州
  • 兰州市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多样化课堂 兰州市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多样化课堂
  • 红古区一干部249米长卷书写百年党章 献礼建党100周年 红古区一干部249米长卷书写百年党章 献礼建党100周年
  • “一键诊疗”“在家门口享受诊疗”——您签约家庭医生了吗? “一键诊疗”“在家门口享受诊疗”——您签约家庭医生了吗?
  • 流动红色专线 感受红色气息 流动红色专线 感受红色气息
  • 端午到,粽香满金城 端午到,粽香满金城
  • 甘肃省15个非遗项目晋级“国字号” 甘肃省15个非遗项目晋级“国字号”
  • 陇上生态明珠 森林宜居家园——平凉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纪实 陇上生态明珠 森林宜居家园——平凉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6月10日至13日 张掖“非遗”之美亮相兰
2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万斌:
3   【影像】祁连深处守哨人
4   【视频】非遗看甘肃——乡村擀毡人冯培
5   酒泉市肃州区:124名村干部圆了“大学
6   端午假期“玩”非遗 甘肃兰州推出非遗
7   陇南市武都区人民法院执行庭(局)原庭
8   康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吴怀国接受陇南市纪
9   西和县公安局政委罗俊峰接受陇南市纪委
10   康县公安局原副局长龙生选接受陇南市纪
11   陇南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群众身边腐败和
12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
13   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4   中共金昌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5   甘肃庆阳:铸魂育人 踏沃土赓续红色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