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资讯动态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记甘肃省优秀共产党员、兰州市公安局便衣侦查支队五大队大队长金璞

21-07-07 09:2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

  ——记甘肃省优秀共产党员、兰州市公安局便衣侦查支队五大队大队长金璞

  金璞(左)分析研究案情。兰州市公安局供图

  从警27年来,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扫黑除恶紧盯不放,抓获领办案件的全部犯罪嫌疑人;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连续破获案件43起。兰州市公安局便衣侦查支队五大队党支部书记、大队长金璞,恪尽职守,公正执法,用奉献书写追求,用敬业彰显忠诚,自觉履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树立了新时期优秀共产党员、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2020年被评为全省优秀人民警察。今年6月,被授予甘肃省优秀共产党员。

  勇于担当 破获多起案件

  金璞自1994年警校毕业从警以来,始终以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推动大队党建工作长足进步、全面过硬,2020年便衣五大队党支部被兰州市市直机关工委评为示范性党支部。

  打铁还需自身硬。金璞冲锋陷阵,积极参与一系列案件的侦破及犯罪嫌疑人的抓捕工作。2019年4月,金璞结合兰州市公安局扫黑除恶的相关部署,对大队在侦案件进行反复梳理研判,发现了“2017·8·17专案”的相关线索。由于该案案情复杂,时间跨度长,便衣侦查支队指定便衣五大队大队长金璞带领中队长宋振国同志二人办理该案。经过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于2019年5月24日将犯罪嫌疑人党某某在白银市会宁县甘沟驿镇抓获。党某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并供述了同案犯陈某和胡某利,之后,金璞对陈某、胡某利进行上网追逃,在“云剑”行动进行到第二阶段时,上网逃犯被全部抓获,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2019年7月兰州市公安局要求便衣侦查支队对市纪委监委侦办的李某某职务犯罪案件中涉及的赌博案查清事实,便衣支队决定由金璞成立专案组具体负责侦查。面对该案时间跨度长、人员结构复杂等困难,金璞迎难而上,带领专案组同志辗转多地调查取证,周密部署,查清全案,顺利诉讼。

  2020年11月,便衣侦查支队接到市局相关单位移交的张某某、王某某团伙设赌诈骗案件线索后,支队领导指定由金璞带领便衣五大队立案侦查。截至目前,该案已刑事拘留40人,逮捕38人,治安处罚41人。

  “关键时刻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要豁得出来”

  从警多年来,金璞始终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满腔热情融入自己平凡的工作中。在他的带领下,便衣五大队在各项工作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特别是便衣侦查支队转型侦办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以来,提升实战能力,用全新的侦查思维理念武装五大队的每一名民警。今年3月,市局部署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行动后,金璞积极作为、广辟线索,快速侦破窦某某被诈骗案,破获案件43起。

  “党组织把我放到这个位置上,关键时刻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要豁得出来,才不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金璞如此表示。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梁峡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聚焦兰洽会】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十四五”谋划90个重点项目 估算投资1600多亿 【聚焦兰洽会】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十四五”谋划90个重点项目 估算投资1600多亿
  • 甘肃基本建成东进西出南拓北展公路主骨架 6条公路即将通车惠及沿线500万群众 甘肃基本建成东进西出南拓北展公路主骨架 6条公路即将通车惠及沿线500万群众
  •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陇运快客:情暖车厢 爱在旅途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陇运快客:情暖车厢 爱在旅途
  •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 平凉:五大方面看平凉 厚积成势接续奋斗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 平凉:五大方面看平凉 厚积成势接续奋斗
  • 甘肃宝石花医院第五届新闻摄影及媒体开放日活动启动 甘肃宝石花医院第五届新闻摄影及媒体开放日活动启动
  • 奋进路上感谢有你 天津帮扶平凉点滴见真情 奋进路上感谢有你 天津帮扶平凉点滴见真情
  • 打造转型跨越新引擎 聚焦经济发展新动力——皋兰县招商引资为经济社会发展蓄势赋能 打造转型跨越新引擎 聚焦经济发展新动力——皋兰县招商引资为经济社会发展蓄势赋能
  • 展示厨师烹饪技能 展现地域饮食特色 陇闽美食交流大会拉开帷幕 展示厨师烹饪技能 展现地域饮食特色 陇闽美食交流大会拉开帷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新版个体户“秒批”系统上线 33
2   兰州公积金中心上半年发放个贷24.82亿
3   6月 兰州市主要农副产品价格以降为主
4   武威白塔寺遗址将进行保护修缮
5   白银区两处国家4A级景区授牌
6   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兰州) 7
7   兰洽会线下展馆布展进入最后冲刺,记者
8   【聚焦兰洽会】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十
9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兰州新区分会场举行开
10   兰州市委常委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
11   放下手中的方向盘,文明绿色出行吧
12   甘肃省启动猪肉临时储备 收储总量1000
13   2021—2022学年 甘肃省将选派1000人支
14   甘肃嘉峪关:火红的枸杞“种”出红火的
15   甘肃武威邀知名民企赋能城市发展 聚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