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要闻

学习借鉴“兰州样本” 甘肃省对电诈犯罪发起攻防行动

21-07-22 15: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学习借鉴“兰州样本” 我省对电诈犯罪发起攻防行动

  中国甘肃网7月22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张秀芸)发案数下降,破案数、抓获人数大幅提升,兰州首次实现“发案下降、破案上升”的历史性拐点……7月19日,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现场会在兰州召开, 会议要求推广学习借鉴“兰州样本”,在全省范围内对电信网络新型犯罪迅速发起攻防行动。

  据介绍,今年以来,兰州公安始终保持对电诈犯罪的严打态势,打击治理双轮驱动,截至目前,兰州电诈发案数同比下降6.58%,破案数、抓获人数大幅提升4.6倍、2.2倍,破案率上升14.5个百分点,首次实现“发案下降、破案上升”的历史性拐点。

  省公安厅党委全面推进“省市一体化”建设;兰州市委市政府统筹抓组织、抓协调、抓推动;公安机关把打防电诈犯罪作为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今年以来,兰州公安凝聚强大攻坚合力,始终把打击电诈犯罪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发出亮剑电诈、攻坚电诈的“最强音”。

  据了解,为强力推进打击电诈工作,兰州公安全警重心转移,形成集中突破效应,动员包括派出所民警、交警在内的兰州市60%以上警力参战,科学调配反诈力量,组建专职反诈队伍,形成“全警打电诈、专业打职业”的工作格局。同时,融合网上网下两个战场、静态动态两种方式,深化“反诈宣传月”活动,全警讲反诈、演反诈、播反诈,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跟进反诈、主动反诈、齐抓反诈,营造了“全民防电诈、全社会反电诈”良好氛围。

  此外,在立足本地实际基础上,充分吸收借鉴“厦门经验”,引进推广“金钟罩”“东风”等十余个预警程序联用联控,96110止付系统全面融合110接处警平台,接受案同步紧急止付,有效提升预警劝阻和接警止付成功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民勤县第五中学许嘉俊讲述《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民勤县第五中学许嘉俊讲述《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 【小康圆梦·看甘肃】静宁县新店乡:产业兴环境美 乡村振兴看这里 【小康圆梦·看甘肃】静宁县新店乡:产业兴环境美 乡村振兴看这里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谈永红:为孩子撑起一片课外阅读的晴空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谈永红:为孩子撑起一片课外阅读的晴空
  • K226/227次列车重新启程 兰铁公安维护秩序助力旅客回家 K226/227次列车重新启程 兰铁公安维护秩序助力旅客回家
  • 长图|下半年甘肃经济工作怎么做?安排来了 长图|下半年甘肃经济工作怎么做?安排来了
  • 祁连山下马儿欢腾 祁连山下马儿欢腾
  • 重温红色文化经典 铸牢青少年红色文化高地  南北小萝卜头歌乐山下“再相逢” 重温红色文化经典 铸牢青少年红色文化高地 南北小萝卜头歌乐山下“再相逢”
  • 【短视频】(央媒看甘肃)铺就小康路 教育中医齐发展 【短视频】(央媒看甘肃)铺就小康路 教育中医齐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童心向党】白银市第二中学《那段时光
2   【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民勤县第
3   兰铁局增开多趟列车输送旅客西进
4   【小康圆梦·看甘肃】静宁县新店乡:产
5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原厅长、甘肃省核安全
6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谈永红:为
7   K226/227次列车重新启程 兰铁公安维护
8   酒泉市肃州区高原夏菜实现48小时直通粤
9   隧道工程超60%!兰张三四线中川机场至
10   百年中的酒泉风华|“龙头”带动 全域
11   党史学习教育|酒泉市240个基层党组织2
12   上半年酒泉市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省前列
13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红色家书诵读会亮相
14   甘肃政法大学学子赴甘谷县开展暑期社会
15   长图|下半年甘肃经济工作怎么做?安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