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案件速递

天水甘谷警方抓获潜逃27年命案逃犯

21-07-26 09: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7月23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记者从天水市甘谷县公安局了解到,近日,该局赴新疆追捕组传来好消息,潜逃27年的命案逃犯王某乐被成功抓获。从1994年案发到2021年嫌疑人归案,甘谷警方27年的漫漫追逃路,承载着受害人家属的无尽期盼,也见证着甘谷公安匡扶正义、维护法制尊严的不懈追求。

  据介绍,1994年9月26日,犯罪嫌疑人王某乐与受害人李某某在甘谷县渭阳乡坡下王戏场院内打架,致李某定受伤,后李某定经抢救无效死亡,犯罪嫌疑人王某乐负案在逃。案发20多年来,甘谷县公安局历任领导对此案一直紧盯不放,刑侦大队侦查员换了一茬又一茬、一拨又一拨,从未放松对该案犯罪嫌疑人的追捕,追捕接力棒在一代又一代刑侦民警手中传递。

  命案积案务必清零!去年,甘谷县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涛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调度命案积案攻坚工作,要求树立必胜信心,加大攻坚力度,尽快缉捕王某乐归案。专案组对该案加大力度开展线索排摸,对王某乐展开追捕工作,一年来专班人员奔赴千万里,辗转到新疆、内蒙、杭州、西安、宝鸡、甘肃庆阳等10余省份,行程达到数万公里。

  根据线索,专案组在新疆英吉沙县,对王某乐可能隐匿落脚的该县水泥行业和成衣零售行业有针对性地进行了全覆盖排摸;在内蒙,对王某乐亲属进行了思想动员;在杭州,对王某乐亲属进行政策攻心谈话;在宝鸡,给王某乐家人进行了法律宣传动员;在西安,对王某乐亲属做了劝导动员;在庆阳,又对王某乐以前交往的朋友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一系列感化动员工作。

  在省公安厅、市公安局的业务指导和大力帮助下,局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全天候开展工作,经过海量数据筛选分析发现,犯罪嫌疑人王某乐案发后出逃落脚点可能就在新疆阿勒泰市。之后,经过大量研判,最终确定王某乐就在新疆阿勒泰市达列力汉西路一带活动。

  侦查员一行5人经过9个昼夜的蹲点和化妆侦查,在天水市公安局和阿勒泰警方的支持配合下,2021年7月22日1时15分,专案组民警从新疆阿勒泰市达列力汉西路园林小区将王某乐一举抓获。经审讯,该王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至此,这起长达27年的命案终于告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童心向党·爱心书巢”之“云捐书”活动圆满结束 “童心向党·爱心书巢”之“云捐书”活动圆满结束
  • 烂河滩变身“绿色银行”——张掖市城市园林绿化精品工程建设纪实 烂河滩变身“绿色银行”——张掖市城市园林绿化精品工程建设纪实
  • 临夏市折桥镇河州花之约花卉博览园花卉次第盛开 临夏市折桥镇河州花之约花卉博览园花卉次第盛开
  • 昨日敦煌天气“大变脸”上午蓝天白云美景如画 下午沙尘袭来遮天蔽日 昨日敦煌天气“大变脸”上午蓝天白云美景如画 下午沙尘袭来遮天蔽日
  • 民宿及农家乐经营活动将纳入监管范畴 民宿及农家乐经营活动将纳入监管范畴
  • 甘肃:举办大型活动,须提前20日申请安全许可 甘肃:举办大型活动,须提前20日申请安全许可
  • 甘肃省将立法反餐饮浪费饭馆诱导超量点餐 造成明显浪费的最高罚款一万元 甘肃省将立法反餐饮浪费饭馆诱导超量点餐 造成明显浪费的最高罚款一万元
  • 兰州市公示甘肃省“园丁奖”拟推荐对象 兰州市公示甘肃省“园丁奖”拟推荐对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理工大学教授参编作品获第五届中国
2   王钧同志任金昌市委书记
3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4   如椽之笔绘就壮丽画卷——甘肃省公航旅
5   甘肃敦煌等地发生沙尘暴天气 最小能见
6   上半年甘肃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
7   以项目为抓手 以项目为支撑 甘肃省公
8   甘肃省实施九大工程加快中医药发展
9   兰州市委副书记周学海调研湟水(兰州段
10   甘肃省交管局公布2021年第三批全省“零
11   爱心企业心系河南灾区 方大集团捐赠款
12   G22青兰高速接驾嘴服务区正式开通运营
13   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兰州市
14   中田协2021年全国青少年竞走锦标赛 兰
15   兰州市城关区小学新生录取结果今日公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