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要闻

送法进军营,兰州军事法院在行动

21-08-16 11:33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甘肃频道 编辑:赵满同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推进法治军营建设,持续深化“我为官兵办实事”实践活动,根据部队需求,进入8月份以来,中国人民解放军兰州军事法院联合地方司法力量组成法律服务小组,为甘肃省军区及驻兰部队深入开展送法进军营服务活动。

  活动中,兰州军事法院针对广大官兵最需要解决的法律问题和关注度高的社会热点问题,及时答疑解惑,排忧解难,把指导帮助送到官兵身边,为部队留下不走的律师。

图片1.png?x-oss-process=style/w10

应梦寻做专题讲座

  大校院长应梦寻为甘肃省军区机关及所属军分区(警备区)、人武部、干休所政法干部业务培训暨教育整顿活动做了《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讲座,着眼满足国防动员系统部队建设新需求,深入浅出地讲授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及做好法理斗争准备、开展涉军维权工作等内容,受到甘肃省军区党委书记、少将政委蒲永能高度赞誉。

  上校副院长梁学海联合甘肃圣方舟律师事务所,率领军事法官和资深律师共同走进驻兰部队,以“讲授一堂法治教育课、开展一次涉军维权服务、组织一场法律问题解答咨询、培训一批基层法律骨干”为主题,把供给侧和需求侧有效统一,有针对性地开展民法典宣传、法律常识教授、法律风险识别等教育,引导广大官兵深刻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自觉用法治思维判断是非、指引行为,用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处理问题。

图片2.png?x-oss-process=style/w10

军地司法工作者面对面解答问题

  此次军、地司法力量携手进军营,充分展示了兰州军事法院全方位多角度开展为兵服务的新举措。部队官兵纷纷表示:“军事法院组织面对面法律服务,指导部队和官兵解决涉法难题,专业、管用、有实效,促进了部队法治建设及和谐稳定,希望以后多组织这样的送法活动。”

  活动中,兰州军事法院还向部队赠送了《法律服务手册》《军事行政诉讼宣传手册》等法律书籍180册,留下了一批法治教育教案和课件资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的青春答卷 郭玺:逐梦荒漠 献身“八步沙” 我的青春答卷 郭玺:逐梦荒漠 献身“八步沙”
  • 临夏州积石山县投资380余万元在关家川乡何家村实施了风貌改造项目 临夏州积石山县投资380余万元在关家川乡何家村实施了风貌改造项目
  • “闲置房”变“共享家”大教梁社区为居民休闲娱乐再添新去处 “闲置房”变“共享家”大教梁社区为居民休闲娱乐再添新去处
  • 兰州执法部门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医疗废水安全排放 兰州执法部门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医疗废水安全排放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养老机构家属探视预约量日均不超过2例 养老机构家属探视预约量日均不超过2例
  • 兰州市化妆品卖场暂停试妆服务 兰州市化妆品卖场暂停试妆服务
  • 8月18日甘肃省高考将结束全部录取 8月18日甘肃省高考将结束全部录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黄河流域非遗调研工作稳步推进
2   坚守沙漠二十二年,治沙造林近八千亩
3   酒泉市“酒事快 泉办好”政务服务品牌
4   酒泉市与明阳智慧能源集团举行座谈会
5   酒泉市立足特色资源优势发展地理标志农
6   敦煌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封闭管控应急处
7   甘肃农村实用文化人才评职称不受学历论
8   我的青春答卷 郭玺:逐梦荒漠 献身“八
9   临夏州调查登记造册古树名木553株
10   临夏州积石山县投资380余万元在关家川
11   “闲置房”变“共享家”大教梁社区为居
12   兰州执法部门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医疗废水
13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14   养老机构家属探视预约量日均不超过2例
15   兰州市化妆品卖场暂停试妆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