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资讯动态

白银监狱:“大整顿”促管理大提升

20-04-07 15:19 来源:法制甘肃网 编辑:程建

  原标题:白银监狱:“大整顿”促管理大提升

  法治甘肃网 甘肃法制报讯(记者 王刚 通讯员 任明贤)深化监狱管理和队伍建设大整顿活动开展以来,白银监狱封闭执勤民警充分利用在监内工作时间长、与罪犯接触多的时机,用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的政治站位和“严、细、实”的工作作风,促进了监狱管理更加严格规范。

  执法行为更加公正文明

  各监区组织民警认真梳理在执法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刑罚执行、罪犯计分考核等重要执法环节,强化工作责任,细化工作程序,量化考核标准,堵塞工作漏洞,坚决做到依法、客观、公正。按照执法规范化要求,查找在执法工作中的不规范、不文明行为,纠正把习惯当规范的思维和做法,提高了执法水平,展现了监狱民警的良好形象。

  制度落实更加坚强有力

  在“大整顿”活动中,各监区组织民警对照“三化”手册中有关监狱管理各项工作制度,认真学习,逐项检查,认真整改落实;重点查找了在罪犯互监组管理、违禁品清查、搜身检查等直接管理制度落实上存在的问题,仔细查摆问题表现,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高制度执行力,坚决用各项制度的严格落实,确保监狱安全稳定。

  犯情掌握更加全面细致

  “大整顿”的目的是要提高监狱管理水平,广大民警充分利用在监内时间多的有利时机,通过反复查阅罪犯档案,观察罪犯言行,进行个别谈话,对罪犯的犯罪根源、家庭情况、思想动态有了真实全面的掌握,提升了教育改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提高教育改造质量发挥了积极作用。

  行为养成更加规范有序

  罪犯良好的行为养成是教育改造的重要内容,也是监狱管理水平的体现。广大民警从罪犯思想认识抓起,进一步强化罪犯认罪悔罪意识,以《罪犯改造行为规范》的背诵落实为抓手,不断巩固和扩大罪犯行为养成专项教育整顿成果。严格执行省局罪犯物品定置化规范管理要求,每天开展罪犯行为规范督查检查,及时通报,立即整改,实现了罪犯生活区“叠”“挂”“摆”“放”一条线标准,生产区“齐”“净”“序”“禁”管理原则。

  通过教育整顿,罪犯的内务更加整洁,队列更加整齐,改造行为更加规范,养成教育初见成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寒地冻逆行 春暖花开荣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二批24名队员凯旋 天寒地冻逆行 春暖花开荣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二批24名队员凯旋
  • 冒飞雪逆行抗疫 伴春风平安归来 冒飞雪逆行抗疫 伴春风平安归来
  • 临夏县先锋乡鳌头村有温棚七十多座 临夏县先锋乡鳌头村有温棚七十多座
  • 临夏州:唐汪川里杏花繁 临夏州:唐汪川里杏花繁
  • 【战“疫”中的感动】兰大二院张婷: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战“疫”中的感动】兰大二院张婷: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 清明节海报 清明节海报
  • 春分海报 春分海报
  • 兰州市粮油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兰州市粮油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肃南明花乡:洋葱栽植正当时
2   甘州:全面推进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
3   武都:户籍整顿清理助力脱贫攻坚
4   武都:退耕还林拓宽生态扶贫致富路
5   庄浪:接续播绿惠民生
6   临泽蓼泉镇:蔬菜产业收获“幸福生活”
7   金塔:绿色产业有“钱景”
8   敦煌肃州镇:盘活土地 兴了产业 富了民
9   民乐:扶贫车间生产忙 群众增收有保障
10   临泽:优化产业结构 推进乡村振兴
11   临泽赵立伟:昔日贫困户 今日“牛老板
12   山丹:整村腾退“挪穷窝”
13   崇信王韬:“儒雅书记”的扶贫路
14   白银:文旅融合展新姿
15   宕昌新寨乡:岗位送到家门贫困户实现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