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要闻

甘肃:依法从严惩处毒品犯罪 为推进禁毒工作提供司法保障

20-06-24 16:37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编辑:赵满同

  人民网兰州6月24日电(王文嘉)6月24日,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9年以来甘肃省各级人民法院毒品犯罪审判工作和参与禁毒综合治理的工作情况,并发布四起打击毒品犯罪典型案例。

  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至2020年上半年,甘肃省各级人民法院审结毒品犯罪案1851件,占全部刑事案件的7.66%,毒品案件在全部刑事案件中的占比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019至2020年上半年,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审结毒品犯罪案40件,其中,公斤级毒品案29件,占72.5%。

  据了解,目前甘肃省毒品犯罪案件呈现出传统毒品与新型毒品交织,新型毒品犯罪明显增加;大宗毒品犯罪多发高发,零包贩毒屡禁不绝;跨省外流贩毒突出,“净边行动”任务艰巨;物流寄递毒品案件增多,打击难度增大;涉案财产追缴难度大,毒资毒赃判没率低;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犯罪现象时有发生等新特点。

  据介绍,近年来,甘肃省各级法院切实履行刑事审判职责,坚持依法从严惩处毒品犯罪,大力加强毒品犯罪审判规范化建设,不断完善审判工作机制,积极参与禁毒综合治理,毒品审判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全面、深入推进甘肃省禁毒工作及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在毒品犯罪案件审判工作中,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继续坚持依法从严从快惩处毒品犯罪方针,审理了马哈开等人运输毒品案,妥永福等人运输毒品案,马福胜贩卖、运输毒品案,沙维红贩卖、运输毒品案等一大批重大毒品犯罪案件,有力地配合了甘肃省正在开展的“净边行动”,震慑了跨省外流犯罪分子。同时,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更加注重从经济上制裁毒品犯罪,充分适用罚金刑、没收财产刑,依法追缴犯罪分子违法所得,依法从严惩处涉毒洗钱等犯罪,斩断毒品犯罪资金链条,摧毁其再犯罪的经济能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携笔从戎 绽放青春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开展征兵宣传工作 携笔从戎 绽放青春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开展征兵宣传工作
  • 兰州上西园社区党总支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艾香端午邻里和”主题活动 兰州上西园社区党总支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艾香端午邻里和”主题活动
  • 兰州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四项指标“三降一平” 兰州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四项指标“三降一平”
  • 【喜迎兰洽会】2833头澳大利亚进口牛在金昌“安家落户” 【喜迎兰洽会】2833头澳大利亚进口牛在金昌“安家落户”
  • 金昌市区通往火星一号基地的公路预计6月底全线通车 金昌市区通往火星一号基地的公路预计6月底全线通车
  • 电影《我心向上》在定西渭源开机 电影《我心向上》在定西渭源开机
  • 图解|赏唯美诗词 过文化端午 图解|赏唯美诗词 过文化端午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临夏市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临夏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诗词”上线陇南乡村大数据平台
2   甘肃张掖:包粽子大赛迎端午
3   陇南武都区:争做民族团结好榜样 谱写
4   临泽沙河镇:“扶贫鸡”走俏 贫困户喜
5   山丹:小积分激发“她能量”
6   瓜州:技能培训长本领增收致富有门路
7   灵台:河清了,水美了,生活环境变好了
8   “玉门巧手”上线了
9   成县:创新载体 多措并举持续加大消费
10   借力“攻坚”看崆峒 ——天津河西与平
11   会宁四房吴镇:做大产业文章 决胜全面
12   金塔:直播“带货”成脱贫致富新“姿势
13   武都:“直播+电商”平台 助力崖蜜销售
14   瓜州:打造草畜产业闭环让村民日子 “
15   武都油橄榄:生态特色产业终成“绿色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