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资讯动态

“数读”甘肃公安扫黑除恶成绩单

21-05-24 15:47 来源:甘肃禁毒 编辑:赵满同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甘肃公安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集结精兵强将掀起凌厉攻势。具体成果如何?让我们从数据中解读。

  涉黑涉恶有效遏制

  共打掉黑恶势力犯罪团伙653个,铲除“村霸”199个,抓获犯罪嫌疑人8920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7199起,查处治安案件1639起,缴获枪支38支及一批刀枪棍棒等作案工具。其中: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60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391人,破获刑事案件2018起,查处治安案件145起;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186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659人,破获刑事案件2810起,查处治安案件248起;打掉恶势力犯罪团伙407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654人,破获刑事案件1846起,查处治安案件782起。

  黑财得到充分清缴

  共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70.41亿元,其中人民币31.62亿元,有价证券、理财、股权等约合人民币800万元,经营性企业45家,房屋约932套,商铺300余间,地产200余处,车辆1200余辆,黄金187.192公斤,工艺品及首饰800余件。

  充分彰显公平正义

  接受办理群众举报线索23434件,办结23278件,办结率99.33%;通过核查,成案率27.17%,其中,具有涉黑犯罪嫌疑298件,具有涉恶犯罪嫌疑1217件,具有其他犯罪嫌疑4810件;查否16953件,占比72.83%。线索核查涉及行业领域9大类26项,基本覆盖全省各个行业领域;线索核查涉及国家公职人员人数1388人,占比5.92%。

  经过三年不间断的连续打击,全省刑事、治安警情环比三年前分别下降16%、47.1%,人民群众安全感达到95.86。这是甘肃警方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交出的成绩单。

  下一步,全省公安机关将持续抓重点、补弱项,不断营造百姓认可,群众满意良好的社会氛围,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压倒性态势,持之以恒,坚定不移打击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让城乡更安宁、群众更安乐。(王立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礼县石桥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助推乡村振兴 礼县石桥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助推乡村振兴
  • 成县:樱桃成群众致富果 成县:樱桃成群众致富果
  • 临泽新华镇:大棚油桃“结出”致富路 临泽新华镇:大棚油桃“结出”致富路
  • 成县:学史力行中开拓新征程 成县:学史力行中开拓新征程
  • 金昌公安局双警夫妻:一起吃苦的“幸福”日子 金昌公安局双警夫妻:一起吃苦的“幸福”日子
  • 初夏,来山丹马场鸾鸟湖畔赏雪 初夏,来山丹马场鸾鸟湖畔赏雪
  • 1914年,甘肃史上第一次航空飞行 1914年,甘肃史上第一次航空飞行
  • 张掖大佛寺,南宋皇帝曾在此出家修行20多年 张掖大佛寺,南宋皇帝曾在此出家修行20多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礼县石桥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助推乡
2   文县后坝村:从心坎上解决群众身边事
3   临泽倪家营镇:学党史悟思想 我为群众
4   瓜州:学党史办实事 为民服务不停歇
5   成县:樱桃成群众致富果
6   肃南:高山细毛羊成为农牧民增收致富“
7   民乐:高标准农田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8   临泽新华镇:大棚油桃“结出”致富路
9   成县:学史力行中开拓新征程
10   高台:念好创业贷款“五”字决“贷”动
11   宕昌木耳乡:党史教育“智慧墙” 书香
12   临泽平川镇:毫不松懈学党史 聚焦民生
13   临泽蓼泉镇:发展规模养殖 夯实产业基
14   武都磨坝乡:精心描绘乡村美丽画卷
15   高台:辣椒苗移栽正当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