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本网关注

防范毒品滥用 护航青春梦想 甘肃省全民禁毒宣传月启动

21-06-09 15: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6月8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6月8日,甘肃省禁毒委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以“防范毒品滥用、护航青春梦想”为主题的“甘肃省全民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第二届大学生禁毒知识答题活动”,旨在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和丰富多彩的活动,深入推进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全面普及禁毒知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学生的禁毒防毒意识,营造新时代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

  副省长、省禁毒委主任、省公安厅厅长余建出席活动并讲话,省禁毒委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唐志峰主持启动仪式。

  余建指出,近年来,全省上下坚持把毒品预防教育作为禁毒工作的治本之策,持续扩大禁毒知识覆盖面,着力构建禁毒宣传教育新格局,全省新滋生吸毒人数连年下降,人民群众对禁毒工作的满意度持续提升。

  余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构建面向全社会的禁毒宣传教育新格局,全方位、全覆盖推动禁毒宣传教育“八进”活动,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深刻认清毒品危害、自觉抵制毒品侵害、主动参与禁毒斗争。要完善面向学生的禁毒宣传教育新机制,深入开展禁毒师资培训和示范学校创建活动,把禁毒知识常态化纳入国民教育范畴,深化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应用,大力扶持校园禁毒社团建设。全省高等院校要发挥带头作用,共同营造青少年学生覆盖家庭、带动社会“小手拉大手”的浓厚氛围。要打造富有实效的禁毒宣传教育新模式,充分发挥网络媒体、手机社交APP等平台作用,拓展应用短视频、融媒体、微直播等载体形式,不断丰富禁毒活动内容,有力提升禁毒宣传教育的传播力、感染力和影响力。

  启动仪式上,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俊宗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省禁毒委副主任、省公安厅副厅长曹明宣读了《甘肃省禁毒委员会关于命名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的决定》,给11所2020年创建为“甘肃省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的代表授牌,省禁毒委副主任、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张晓东就全面推进教育系统禁毒工作作了倡议发言,活动方队人员集体宣誓;西北师范大学、兰州市禁毒办等单位演出歌舞、小品等精彩禁毒文艺节目并穿插禁毒知识问答互动,省禁毒协会200名禁毒志愿者骑行队员从活动现场出发,深入兰州市部分街道、社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赵亮夫:投身人社扶贫 助民增收致富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赵亮夫:投身人社扶贫 助民增收致富
  • 酒泉瓜州:生态湿地换新颜 荒漠戈壁变绿洲 酒泉瓜州:生态湿地换新颜 荒漠戈壁变绿洲
  • “敦煌之缘·匠人匠心”中国敦煌·日本福岛工艺品写真展亮相敦煌 “敦煌之缘·匠人匠心”中国敦煌·日本福岛工艺品写真展亮相敦煌
  • 兰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暨市级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开班把牢前进方向 展示担当作为开创发展新局面 兰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暨市级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开班把牢前进方向 展示担当作为开创发展新局面
  • 临洮美食:一条鱼和三种面食的绝妙搭配 临洮美食:一条鱼和三种面食的绝妙搭配
  • 在甘南玛曲,邂逅婉约黄河 在甘南玛曲,邂逅婉约黄河
  • 陇上江南 探访端午民俗 静游生态之美 陇上江南 探访端午民俗 静游生态之美
  • “滔滔黄河非遗之旅”带您品味甘肃瑰宝 “滔滔黄河非遗之旅”带您品味甘肃瑰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河南平舆县:“小芝麻”成为脱贫“金豆
2   【专题】2021安全生产月
3   第六届 “大美张掖”全国知名书法家作
4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赵亮夫
5   酒泉瓜州:生态湿地换新颜 荒漠戈壁变
6   高考期间身份证丢失 天水麦积公安为考
7   甘肃省小陇山林业保护中心洮坪林场育苗
8   兰州与西宁签署《兰西城市群新型智慧城
9   “敦煌之缘·匠人匠心”中国敦煌·日本福
10   敦煌曲子戏添彩“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
11   兰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暨
12   河南平舆防水产业升级“蝶变”:一把沥
13   武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暨顽瘴
14   彩绘木马,能与“铜奔马”相媲美又一件
15   网民反映2021年甘肃省公务员招录考试政
分享到